智跑重庆 2019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暨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完美收官

作者:admin 来源:互联网 2019-11-04

 2019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暨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
完美收官
2019年11月3日,2019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暨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在8D魔幻城市——山城重庆完美收官。
2019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暨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由重庆市体育局、大渡口区人民政府主办,大渡口区体育局、重庆市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赛事得到了渝中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江北区、南岸区的鼎力支持。整体赛事由定向运动公益进校园、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重庆站及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挑战赛组成。赛事不仅在竞技性、专业性、趣味性、参与性等多方面提升运动员的体验感,更是将体育旅游作为核心,为推动重庆发展成为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及大渡口区转型升级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委员、PWT总裁Jaroslav Kacmarcik、PWT副总裁Per、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舒莉、重庆市大渡口区政协副主席胡军、重庆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董海山、重庆市体育局宣传处处长牟军、重庆市大渡口区体育局局长谢伟、重庆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邓飞、重庆市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秘书长邓可利、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谈晓平等领导出席开闭幕仪式。
赛事活动分为3日,来自全世界30多个国家、50多名世界级运动精英与国内的5000多名运动爱好者共同起跑,在奔跑中发现重庆城市之美,在任务中感触旅游新方式。
 
国际精英领衔 世界最高水平竞技
定向运动被称为“智跑”,1886年起源于瑞典,在国外被称为国际象棋+越野跑,是世界上最富有挑战性的体育运动,同时也与汽车露营、滑雪并称为三大体育旅游运动项目。区别于马拉松运动,参赛者按照地图的指示,在比赛场地内奔跑中寻找打卡点可以在跑动过程中辨别方向、自主选择路线,不仅锻炼身体,更是一项运动挑战。

11月2日,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重庆站在大渡口区工业文化博览园正式开赛。来自全世界30多个国家、50多名在世界定联排位前100名的精英运动员及国内200多名专业定向运动员参与了本站赛事。国内外精英运动员同场竞技,不仅从专业性、观赏性、参与性方面都充分展现了定向运动的魅力。精英之间的切磋较量,在麻辣山城、魔幻重庆上演前所未有的精彩,吸引了数万重庆市民的驻足围观。

经过激烈角逐,世界精英组男子组由来自意大利的Riccardo Scalet以13分37秒成绩获得冠军,来自挪威的Gaute Hallan Steiwe以13分41秒成绩获得亚军,来自英国的Peter Hodkinson以13分44秒成绩获得季军;世界精英组女子组由来自捷克的Tereza Janosikova以15分11秒、来自芬兰的Maija Sianoja以15分49秒成绩获得冠军及亚军,来自瑞典的Sara Hagstrom以16分25秒成绩获得季军。

国内精英男子组由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的周鸿程以10分02秒和梁小明以11分21秒成绩获得冠军及亚军,来自中国台北的林冠宇以11分23秒成绩获得季军;国内精英女子组由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的杨雪琴以13分08秒成绩获得冠军,来自深圳大学的叶琦以13分37秒成绩获得亚军,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于越以13分51秒成绩获得季军。
五大主题线路 发现重庆隐秘之美
定向赛事还是一项“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参与的国际性群众体育运动”,不仅拥有较高的专业性,更重要的是能够真正的做到全民参与。11月3日,5000多名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成为重庆城市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以“打卡山城、智跑重庆” 为口号,以发现---风景之美、交通之美、协作之美为主题,设置五大主题25条线路: 热辣重庆——以重庆美食为主线设计城市定向线路,寻找舌尖上的重庆;奇迹山城——以重庆长江与山城建筑为主线化,领略山城建筑的鬼斧神工;时尚重庆——以重庆时尚地标为主线,探寻重庆之隐秘江湖;巴人文化——以重庆巴文化为主线,感悟老重庆的历史与文化;绿色大渡口—— 以大渡口区的涅槃重生,展示重庆绿色与生态发展。
 
五大主题线路以大渡口区为核心,串联渝中区、南岸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江北区等相邻城区,以轻轨、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为载体以徒步或奔跑为方式探索城市与人的和谐。本次赛事的亮点之一就是:运动员们将以重庆市的第一条轻轨2号线为主要的交通工具,由大渡口区出发途经九龙坡、渝中、沙坪坝、江北、南岸区等地共设置25条线路,每条线路设置18个打卡点,其中有5个互动任务打卡点。蒙眼火锅大挑战、巴人图腾、绿色垃圾分类等互动任务环节妙趣横生,参赛运动爱好者们纷纷表示,这是一项他们参加过的最有趣的跑步运动,定向运动的概念也由此深入人心。

践行体育强国全民参与创新探索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部署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充分发挥体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其中提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政府全民健身活动的推广,为运动休闲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和良好的社会环境,其中通过休闲旅游方式参与比赛等体育活动是主要的形式之一,体育旅游正成为现代人追求的时尚生活和休闲娱乐的最佳方式之一。

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定位万人级别大型城市旅游探索类赛事,以整个城区为赛场,以旅游发现为核心赛事内容,强调全民参与性,降低了专业定向的要求,以趣味性运动为核心,在运动+交通工具辅助的配合下,触达线路上的每一个目标,完成一个和这个城市息息相关的快乐任务,是践行全民体育旅游的创新型尝试。

凭借生态健康、智慧有趣、极限挑战、受众广泛的特性,定向运动正逐步成为创新型的最佳体育旅游新方式。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同时也将以国际“定向”运动模式融入参与者对生活的探索与发现,2019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暨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把全面健身运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