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冬季亲子游推荐:旭山动物园——看活泼可爱的企鹅在雪中散步

作者:admin 来源:互联网 2020-01-16

冬季的北海道旭川市旭山动物园,可以0距离观赏企鹅散步,还可以看到许多北海道特有的动物,每年都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大量游客。20072008年的入园参观人数一度超过300万。近几年的入园参观人数一直稳定在140万左右。 

图片1.png 

旭山动物园基于其 “传达生命”的主题,以独特的“行动展示”方法运营。在这里,游客看到的不是被关起来的展览动物,而是遵从本性,自然生活着的真实动物——可以发挥自己与生俱来的本领,在适合自己的环境中享受生命。创造这样的环境,把真实、健康的动物展示给游客,就是旭山动物园的“行动展示”了。比如海豹好奇心强,还特别擅长上下游动,旭山动物园海豹馆的“行动展示”创意,就设计了一条与大水槽项链的圆筒形“海路”,供海豹上下穿梭,绕圈嬉戏,观察游客。

图片2.png 

所有这些“行动展示”的创意,都饱含旭山动物园“传达生命”的主题。从动物们不经矫饰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当中,游客们可以感受到生命的“强大、美丽、珍贵”,体会到充满多种生命的这个世界有多么美好~

旭山动物园的招牌:企鹅散步

提起冬季的旭山动物园,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企鹅散步。每年12月下旬到3月中旬,旭山动物园的企鹅们都会在天然雪道上散步,一旁的游客们举着手机相机夹道相迎。

图片3.png 

野生的企鹅为了获取食物,会从陆地上的巢步行到海中。为了让园内的企鹅维持这一习性,也为了缓解冬日的运动不足,旭山动物园的企鹅们也开始在雪中散步啦。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冬季旭山动物园的代名词。

图片4.png 

因为没有玻璃窗也没有栅栏,完全是0距离观赏企鹅散步,观赏的时候要看好脚下的线,在线内排好队不要越线。另外,拍摄时禁止使用闪光灯,也禁止触摸企鹅。大家注意不要吓到企鹅,散步被迫中止就不美了。

图片5.png

2019年的企鹅散步,从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3月中旬积雪消失为止天天举办,分上午11:00和下午14:30两场(3月仅有上午场),一场约30分钟,萌萌的企鹅们从企鹅馆出发,散步到活动大厅前再返回到企鹅馆(默认路线)。根据企鹅及雪道的状态,也可能临时取消或改道、改期。

图片6.png

(第一次 AM11:00,第二次PM2:30

  冬季必看哪些动物?(动物的照片为2020年1月拍摄的最新照片)

 (1)大灰狼(シンリンオオカミ,Timber Wolf)

图片7.png 

 在以百年前的北海道为主题的“大灰狼之森”,这匹毛色雪白的大灰狼站在雪地上特别帅! 

  (2)小熊猫(レッサーパンダ,Lesser Panda

图片8.png 

小熊猫冬季最为活泼~从你头顶上的吊桥跑过去的时候,一定要抓拍! 

(3)鸮(雪猫头鹰,シロフクロウ,Snowy Owl)

图片9.png 

白羽配上白雪,雄性雪鸮与雪完美同化,有时甚至找不到它到底在哪

(4)北极熊(ホッキョクグマ,Polar Bear)

图片10.png 

北极熊到冬季会变得更加好动。可以看到拥有巨大身躯的北极熊,在巨大的泳池中游泳的矫健身姿! 

(5)河马(カバ,Hippopotamus)

图片11.png

河马的室内展厅中有着深达3米左右的泳池,可以清楚地观赏到河马的泳姿。

(6)雪豹(ユキヒョウSnow Leopard

图片12.png

旭山动物园有一只2019年7月19日诞生的雪豹宝宝!猛兽馆除了雪豹,还能看到远东豹、东北虎等。

这些动物只有北海道才有!

(1)虾夷狸(エゾタヌキ,Yezo Raccoon Dog)

图片13.png

虾夷狸舍是2019年夏新开的展馆。如果虾夷狸不在室外,还可以透过小窗在室内的窝里找找看。

(2)北海道赤狐(キタキツネ,Northern Red Fox)

图片14.png

北海道路边也能经常遇见野生的北海道赤狐,请绝对不要给它们喂食哦。 

旭山动物园参观须知

部分展区人与动物的距离非常近,所以特别需要注意遵守参观规定,不要给自己,给别人,给动物们添麻烦。另外,冬天的旭川非常寒冷,气温经常低于-10℃,旭山动物园内坡多路滑,一定要准备好保暖的衣服,带防滑的鞋子。

请勿惊吓动物或给动物喂食。

营业期间也可能为保护游客安全而临时歇业。

在园内摔倒或因不可抗力造成的事故,旭山动物园概不负责。(再强调一遍冬天要注意防滑!)

禁止带宠物入园。

禁止进入禁入区域。

请勿在园内使用明火或携带危险物品入园。

参观途中出园,不可再入园。(持动物园通行证者除外)

请勿使用闪光灯拍摄。

气球、雪橇、滑板车等不能带入园内。

旭山动物园每年4月约放假3周,11月约放假1周。12月30日~1月1日为年末年始放假。

2019~2020年度的具体营业时间如下:

2019年度冬季开园:

2019年11月11日~2020年4月7日(营业时间为10:30~15:30

2020年度夏季开园:

2020年4月29日~2020年10月15日(营业时间为9:30~17:15

2020年10月16日~2020年11月3日(营业时间为9:30~16:30

2020年度冬季开园:

2020年11月11日~2021年4月7日(营业时间为10:30~15:30

休园日:2020年4月8日~28日、11月4日~11月10日、12月30日~2021年1月1

旭山动物园

地址:旭川市東旭川町倉沼

交通方式:在JR旭川站前6号站台乘坐巴士(41・42・47号)约40分钟(参考下图)

图片15.png

(基本上每逢10分和40分有一班)(2019年目前)

门票:

2019年度冬季开园期间820日元,2020年夏季开园以后1000日元

初中生以下免费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