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端午出游数据:订到满意酒店平均要选2个小时,上海游客偏爱无锡

作者:admin 来源:旅游界 2019-06-12

      今年的“端午”佳节小长假遇上了高考,但是国民旅游和消费的热情不减,据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端午三天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9597.8万人次,同比增长7.7%。江苏省消费市场也呈现活跃态势,公开资料显示,端午三天全省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约42.7亿元,同比增长8.1%。 中国最大的连锁酒店品牌OYO酒店,重点围绕南京、苏州、无锡、徐州四个城市,通过线上大数据平台的订单情况并结合线下门店的真实情况,发布了《江苏省端午出行数据》,通过数据展现端午小长假江苏省内的旅游住宿趋势。

       家庭出游很纠结,单身一族最佛系

       从预订用户分析可以看出,虽然预订房间用户以男性为主,但是随着女性愈加独立,也几乎占据近了一半的订单量。消费者平均要花上140分钟来选择自己中意的酒店,仅有不到30%的人能够在2个小时内完成预定。就像买东西一样,男生依然挑选的较快,30%的男生会在1小时内下单,而女生考虑更加全面,四分之一的女孩子要花上2-3天才能挑到满意的酒店。“除了房型和价格,安全卫生,是否更加靠近景区都是要综合考虑的因素。”一位入住无锡OYO尊享观悦酒店的女生说道。

 

 

       除了性别差异,不同的出行群体挑选酒店的周期也有明显的差异,一位由上海来到苏州游玩的95后小张调侃道:“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独自出行只需要跟着自己的心走”。近四成的独自旅行者在1小时内便可以选定了酒店,而家庭出游则需要考虑到多个成员的不同需求,往往要在2-3天才能确定。 

       端午节出行热度较五一小幅回落

       从OYO酒店端午节的入住率总量来看,排名依次是苏州、南京、无锡、徐州。这一数据和今年五一小长假的趋势基本相同,但是四个城市的订单数较五一期间均有不同程度的小幅下降,除此之外,端午假期的平均房价也没有五一期间价格高。对此,OYO酒店副总裁兼华东区负责人李俊宁分析说:“数据显示出供需的变化,今年五一假期比端午多一天,加之高速免费,提前释放了江苏省内旅游,尤其是周边自驾游的出行消费需求。” 对于外出旅行的游客来说,酒店预定基本是通过线上OTA平台解决,从OYO酒店端午假期的线上预定渠道来看,订单主要来源于美团和携程两大流量平台,而不同的城市也表现出不同的偏好,徐州酒店的用户更喜欢使用美团酒店下单,而预订南京、无锡、苏州的用户则青睐于携程。

       南京依然是江苏热度最高的目的地

       随着酒店供应以及文旅市场的日趋成熟,旅游资源不断丰富,消费者愈加“佛系”起来,不再急着提前预订,许多短途旅行也都变成了“说走就走”的潇洒行程。OYO酒店的数据显示,有近3成的人仅在出行的前1-2天预订酒店。而提前预订的天数能够映射目的地的热门程度,预订徐州酒店的消费者有67%是当天预订,而这一数据在苏州和南京表现的最少,仅为48%。由此可见,苏州和南京的游玩热度更高,这也正好和上面的入住率数据有所呼应。 

       如果说提前预定代表了城市的热度,那么住多少天可能就代表了城市的深度。对于仅有3天假期的端午节来说,68%的游客选择只住一晚。而从单一城市的维度来看,预定2晚及以上的旅客更多选择了南京,其中2-3晚的游客占到了30%,南京作为江苏省会城市的展现了其古都的魅力。

       长三角文旅一体化,上海人偏爱无锡

       随着长江三角洲一体化的建设,江苏省文旅厅也在今年将深化长三角一体化的合作机制,探索推出“畅游长三角”惠民“一卡通”作为工作重点之一。长三角一体化文旅的加速融合在OYO酒店大数据得到了验证,无锡和苏州接纳来自上海的游客占比均超过了20%,同时上海居民似乎更加偏爱爱无锡,端午假期无锡来自上海的订单接近30%,这和近两年无锡太湖名片的打造分不开,鼋头渚的樱花就曾在今年刷爆了华东的朋友圈。

       随着全域旅游的推进,许多太湖边的村落纷纷建起了民宿,OYO酒店在灵山景区旁的古竹村有6家民宿,由于靠近景区,民宿在端午节同样是一房难求,OYO胜子岭民宿业主丁先生表示,端午节当天的房间在前3天就已经满房,同时端午节的价格是平日价格的1.5倍,依然是供不应求。 随着“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匹配消费升级下居民日益提升的旅游休闲消费需求,经济型酒店迎来转型升级的时代风口,作为单体酒店产业转型的领航者,OYO酒店已经进驻全国320个城市,上线1万多家酒店,超50万间客房,成为目前全国最大的连锁酒店品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