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IP搭载艺术展 美豪酒店集团重塑品牌成长新秩序

作者:旅游姐 来源:互联网 2019-11-25

将艺术融进酒店,让艺术不再是少数人的“阳春白雪”,由美豪酒店打造的品牌成长新秩序正在悄然形成。

近年来,美豪品牌在飞速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稳扎稳打,旗下美豪丽致品牌更是一举登上迈点全服务中档酒店品牌指数排行榜第15名。

眼下,当中高端酒店市场陷入胶着混战,“核心区位”、“网红打卡”等卖点让消费者逐渐出现审美疲劳时,美豪找准市场细分关键点,深挖顾客需求,让消费者在得到深度体验之后心甘情愿为高附加值买单。

22日,在苏州美豪雅致•湖沁阁TWISTER 止间艺术展上,美豪打破了传统酒店单项思维模式,将酒店单一的居宿属性边界扩展延伸,除了在展览中融合潮流艺术拍卖会、新媒体艺术观影院、workshop分享会,更邀请艺术家装饰酒店套房、营造沉浸式房间,在酒店玩转多种形式,为参观者开辟出同多领域多文化与他人接触交流的空间,同时发觉自我潜能和可能性的空间。

“空间是酒店极为重要的元素,空间设计的不同让酒店具有不同层次的体感,甚至成为一个酒店的个性和品牌印象。”美豪集团董事长龚兆庆曾在采访中表示。

当前,国内酒店业发展呈现繁荣态势,面对消费升级与市场细分的大环境,各类定制化、个性化需求不断被满足。以跨界形式实现“酒店+”,成为占领酒店市场的重要手段。

“然而,跨界并不应该是停留在表面的联合营销,而应是基于对不同行业的深度思考,对产品和商业模式的再造,为用户创造新价值,创造‘新物种’。”业界人士评价称:“‘新物种’不只拥有酒店‘洗、息、睡’简单的功能性标签,更应该是全新用户价值、全新生活方式的集中展现。”

众所周知,文化艺术产生的直接经济效果并不明显,而在跟酒店等产业相叠加之后,文化产业的轻和酒店资产投资的重被巧妙结合起来,打破了双方商业模式、盈利模式上的瓶颈,将会产生巨大的溢出效应,从而实现“1+1>2”。

如果说美豪集团在上海站发起的“空·空间”艺术巡展是为品牌打上高光,那么本次在苏州雅致酒店的展览势必将为品牌带来荣光。

长久以来,美豪酒店集团旗下的品牌酒店都秉承着“大空间让渡”的哲学,虽然空间风格各异,但在空间设计、功能布局上都极力体现大空间通透、便捷、敞亮的特点。

然而,优质的品牌不仅要有经典的延续,更要有源源不断的创意。作为民族酒店品牌,雅致酒店为用户打造了10000㎡的古韵园林生活空间。古亭、小桥、石板路……曲径通幽的庭院之中,不仅为用户筑造了“隐世而不隔绝”的品质格调,更凸显了雅致酒店品牌一直奉行的空间“尊严感”。

当前,传统行业跨界整合资源,已然成为一种常态。在用艺术展来提升酒店附加值的同时,也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消费体验,消费者同样也会相应选择与自己生活方式相同、个性品位一致的品牌。

“一半空间,一半艺术”,在此番展览中,作为品牌文化的输出窗口,雅致·湖沁阁将为参观者打造出酒店功能层面与精神层面的完美平衡。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只要目标市场明确,携带文化内涵和IP识别码的品牌若能持续推陈出新、强势出击,在这诗与远方结合的今天必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以讲述IP故事的方式占领制高点。”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