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天然温泉发布会在沪举行

作者:admin 来源:旅游界 2019-04-17

      4月16日上午,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如东县人民政府主办,如东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江苏省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协办的小洋口天然温泉权威发布会在上海新发展亚太JW万豪酒店举行,60多家媒体与新发展集团、华港集团、洋通公司、“海之城”旅游开发公司等旅游企业共同参与并见证了本次鲜美温泉度假之城的发布。
      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热和水文地质学家汪集暘,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婷,中共如东县委常委、江苏省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江苏省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许金标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汪集暘、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地热勘查开发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徐雪球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地热能研究室主任龚宇烈对小洋口温泉地热能源作权威解读,从火山与温泉——窥视地球内热的窗口引入,详细解读了小洋口温泉地热资源的分布与机理,就小洋口地区地热资源分布范围、小洋口地区储存的地热资源量、小洋口地区可采资源量、地热流体可供暖面积估算等方面提供了详细数据分析,并从小洋口的整体发展规划与产业布局、小洋口地区的负荷分析与预测及国内首套地热资源综合梯级利用示范系统的模式,提出小洋口地热1#井和2#井的综合梯级利用方案,小洋口规划区地源热泵的利用方案。最后两位专家提出小洋口地区可再生能源丰富,既有浅、中、深多层次的地热能,又有太阳能和风能作为补充。可利用天然资源优势,打造以地热能为主的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系统,塑造小洋口零碳小镇“地热+”开发模式。
      中共如东县委常委、江苏省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江苏省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许金标表示:小洋口旅游度假区拥有15公里黄金海岸线,6万亩金色滩涂,是南通地区第一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小洋口拥有世界顶级温泉资源
      小洋口“一地四泉”,且都是高品质天然温泉,全国罕见。42℃碳酸氢钠泉,能治疗皮肤疾病,还能美容养颜;76℃芒硝泉,对神经系统疾病、运动系统疾病、皮肤疾病等有独特的理疗作用;82℃氟硅泉,美容养颜,对胃病、高血压、风湿病、偏瘫都有特殊治疗效果;92℃重碳酸盐泉,为天然矿泉水。依托温泉资源,小洋口已经建有金陵金蛤岛温泉酒店、林克斯温泉度假酒店、小洋口温泉别墅酒店等温泉度假酒店。
      其中,76℃芒硝泉,因为其具有疗愈作用,被世界温泉权威组织誉为“黄金理疗泉”,引起了体育界的关注。2014年和2015年,江苏省男排和女排在小洋口进行温泉理疗对比训练实验,结果显示在小洋口温泉的帮助下,运动员的肌肉、神经组织恢复得到了明显的改善。2018年,南通支云足球俱乐部指定小洋口作为其康复疗养基地。
      基于小洋口的优质温泉地热资源,中科院汪集旸院士在这里成立了中国地热方面唯一的院士工作站。2018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主办的“2018年能源大转型高层论坛”发布地热能源白皮书,把小洋口地区和雄安新区并列为地热开发示范区。
      小洋口拥有独特海洋资源
      小洋口建有国内最大的人工渔港,盛产1000多种海鲜,其中名贵海鲜50多种,文蛤、条斑紫菜品质和质量均列全国第一。小洋口建有能同时容纳10000人以上的世界最大滩涂舞场,推出了牛车赶海、海上迪斯科等旅游项目,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小洋口拥有丰富文化旅游资源
      经过小洋口人多年的努力,小洋口现今已有27洞锦标赛级高尔夫球场、小洋口风景区、省级水利风景区、省级自驾游基地、南黄海训练营、海印寺、蓬蓬树、海誓山盟石、海印文化园、海上湿地、国际风筝放飞场、亚洲第一风电场和反清乡纪念馆等文化旅游景点。
      今年起,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将加大项目投入力度、招商引资力度和宣传策划力度,继续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标准,全面推进中国“温泉之乡”创建。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