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县格萨尔王城旅游营销曁第二届珠牡迎秋节盛装启幕

作者:旅游姐 来源:互联网 2019-09-10

孜县格萨尔王城旅游营销曁第二届珠牡迎秋节盛装启幕

盛世甘孜谱华章,靓丽王城展新颜。日前,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大型文化旅游地标——格萨尔王城正式宣布,将于9月16日正式开城迎客。届时,由中共甘孜县委、甘孜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传承史诗·共享盛世·献礼华诞”主题格萨尔王城旅游营销暨中国甘孜第二届珠牡迎秋节群众文艺活动将盛装启幕。依托甘孜县汇集多元文化、积淀深厚历史等地域特色,这座历时逾两年打造的大型文化旅游城早在设计之初就受到了广泛关注,此次活动将更加生动具体展示甘孜县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令人期待不已。这是一次文化的盛宴,也是一次欢乐的旅程,更是一次展示甘孜县旅游新形象,反映甘孜县的文化特色、文化底蕴和旅游魅力的有利平台。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文化底蕴深厚,县内居住有藏、汉、回、苗、彝、壮、布依、满、白、土家等11个民族,藏族人口占95%以上,由于多民族世代群居,造就了甘孜县多民族文化及民俗历史交融混杂的地域文化特色。而在甘孜县人口占比95%以上的藏族人民心中,格萨尔王则是一个流传已久的传说。身为莲花生大士的化身的格萨尔王,一生戎马,骁勇善战,扬善抑恶,传播文化,成为藏族人民引以为自豪的旷世英雄。格萨尔王一生降妖伏魔,除暴安良,南征北战,统一了大小150多个部落,岭国领土始归一统。至今,甘孜县域内仍然存有许多格萨尔王的传说和遗迹,该县依托这一深厚的文化基底,以全域旅游助推脱贫攻坚,通过文化的深度挖掘和项目的独特设计,高规格新思维大手笔规划打造了格萨尔王城。

格萨尔王城位于甘孜县城东南部,紧邻格萨尔王机场,不仅是作为旅游景区的存在,格萨尔王城更满足了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多样需求。游客在格萨尔王城可以吃到当地特色美食;住藏式精品酒店;欣赏《格萨尔》史诗中的特色建筑;购买藏区独有的土特产品;体验《格萨尔》史诗中的民族风俗文化,听《格萨尔》说唱、看《格萨尔》藏戏,全方位沉浸式体验藏族文化及民俗特色。

据悉,本次活动将为期4天,以“传承史诗·共享盛世·献礼华诞”为主题,集格萨尔文化学术研讨会、民族民间文艺演出、藏戏表演、“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格萨尔王城形象大使选拔、花卉展等活动于一体,展示甘孜恢弘磅礴的生态景观与民族民间文化宝藏交相辉映的盛景。活动开幕式将围绕《多彩甘孜》《梦回王城》《放飞希望》三个篇章,通过恢弘大气的格萨尔王城,多角度全方位地向观众展示大美甘孜,让甘孜县在格萨尔文化的浸润下成为大家心中的旅游打卡圣地。作为活动重头戏的“格萨尔文化在甘孜”学术研讨会,将邀请到享誉国内外的30余位格萨尔文化专家学者,齐聚甘孜县共同探讨格萨尔文化。同时,活动将联合省州主流媒体同步发布,以新闻、视频、微信、微博等多种载体展开甘孜文化旅游的立体画卷。目前,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本次活动是一场彰显“包容甘孜、产业甘孜、文化甘孜、智慧甘孜、文明甘孜、绿色甘孜”的盛典,将集中展示甘孜县创新开放、共谋发展的崭新形象,将一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甘孜县推向省内外。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