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好食光,开启宿迁寻味之旅

作者:admin 来源:互联网 2023-04-19

春光和暖,适合出门,从吃里遇见最美宿迁。

春天野菜正当时

    春天的鲜,就在一口野菜里。荠菜,是宿迁春天田野间的常见野菜,很不起眼,但是它的嫩芽做菜却是鲜得很。关于它的吃法,人们仿佛达成了一致:切碎为宜,不管是吃荠菜饺子,还是吃荠菜馄饨,或者是放进各色的羹汤里,一口下去,不只有芥菜的鲜嫩,还有肉味的鲜美。

 

 

    马兰头,是宿迁春天田埂间的寻常野菜,并不惹人注目,可它在春天刚冒出来的嫩芽却能做一道道好菜。凉拌、清炒、拌香干,都很受宿迁人的喜爱,重要的是要焯水,去掉苦涩,留下香味,或者放鸡蛋清炒,也是一道应季的家常小菜。

 

春天水产满口鲜

    春天的美味,怎么能少得了水产。宿迁水资源十分丰富,其中骆马湖的水产,更是远近闻名,盛产鱼、银鱼、鲢鱼、草鱼、青虾、白虾、螃蟹、河蚌等十多种水产品。

 

    其中,骆马湖草鱼,更是宿迁名菜瓦块鱼的主要食材。选取一条三四斤重的大草鱼,当场宰杀,经过腌制、煎炸,出锅后汤鲜味美。再配上一块原味烧饼,让烧饼浸满汤汁,沾满鱼汤的鲜美,一口鱼肉一口饼,绝了!

 

一日三餐品宿迁

    除了春天的当季美食,宿迁的一日三餐都值得品鉴。早上来一碗赵家糁汤,先将鸡蛋搅匀,舀上一勺滚烫的高汤,将蛋花冲散,鲜香四溢。配上特色的牛肉锅贴,外皮酥脆,牛肉嫩滑,汤的鲜味和锅贴的香味融合,让人流连忘返。

 

    还有大名鼎鼎的乾隆贡酥,刚出锅时,一口热腾腾的酥饼下肚,外酥里甜。丁家小笼包也不能错过,刚出锅时雪白晶莹,先尝汤的鲜美,再品馅的滑嫩,汤多味美,香而不腻。

 

    中餐,黄狗猪头肉,需是首选。它用秘制的四十多种调料,经过多小时熬煮,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入口即化。就连肉汤也不能浪费,淋在米饭上,很是下饭哦。再尝尝特色的银鱼羹、锅包豆腐、开洋笋丝、梅菜扣肉,菜品丰富,满足不同人的口味。

 

    晚餐,大名鼎鼎的项府家宴可别错过。雄霸天下、龙凤天配、斗酒彘肩、六国会盟、故里野蔬,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每一道菜,都包含着文化和典故。让人既能品味美食,也能感知文化。如果有兴致,还能尝一下宿迁的洋河、双沟两大美酒,在推杯换盏中,品味宿迁的美食、美酒。

 

 

 

    大好春光,来宿迁旅游,品鉴大美食光,发现宿迁新美好。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