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稻城杯”定向越野赛于望亭完美收官

作者:admin 来源:旅游界 2018-04-23

  4月22日,由望亭镇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慧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市小鹿定向运动俱乐部共同承办,为期一天的“太湖稻城杯”苏州城市公园定向越野挑战赛暨苏州定向运动普及赛在北太湖(望亭)旅游风景区完美收官。本次比赛吸引了近千人参与,正式报名的参赛者达到300多人,堪称近年来望亭规模最大的大众定向越野赛事。

 

  定向是一项借助指北针、定向地图来判别方向和规划路线,然后按规则到达各目标点打卡计时,最终比拼总用时的一项时尚运动。既可以单人参加,也可以团队参赛,适合在城市公园、乡村田园、山野丛林等各类场地中开展。比赛所选择的线路,就是分布在望亭镇的乡村田园中,分别设置了面向刚入门爱好者的公开组和面向有一定基础爱好者的竞赛组。两个组别各自进行各目标点直线总距离为1公里的百米定向赛,及总距离为5公里的中距离定向赛。

 

  “在参赛的过程中,每一名选手既可以感受到完成目标的乐趣,也可以走进户外拥抱自然。”苏州市小鹿定向运动俱乐部教练季美认为,定向运动非常适合面向青少年开展,既有助于开发智力,还能增强体质。本届比赛为了提高挑战性,还将定向地图“碎片化”处理,加大了每名选手判别方向的难度,让定向运动更具乐趣。

 

 

  本次比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定向越野赛不仅是一次联谊活动,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为参赛者搭建起学习提升、交友联谊、服务社会、建言献策、实践锻炼的平台。让社会各阶层人士互相了解,增进共识,为望亭镇北太湖景区发展汇聚更多力量。

 

  目前,望亭镇也在打造以农业为特色的“稻香小镇”。而且,将利用水稻等农作物种植面积广的优势,利用健身步道将道路连成网,串起周边的自然村落,力争打造成集生态观光、体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北太湖(望亭)旅游风景区。今后,将持续举办各类户外体育赛事。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