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市值荣膺全球行业第四,成为酒店品牌翘楚

作者:admin 来源:旅游界 2018-06-29

   国内本土酒店品牌的崛起,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不论从品牌价值还是业绩表现看,全球酒店行业的竞争格局正在发生着不可逆转的改变。

  时光回溯几年前,应该不会有人想到一家创立仅13年的中国酒店企业,可以与有百年历史的国际酒店品牌联手合作甚至力量角逐。可现在,华住集团(NASDAQ:HTHT,以下简称“华住”)已经用自己的业绩向市场与投资人证明了这件事的可能性,并且可以做得非常出色。

  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华住净营收为20.912亿元人民币(约合3.334亿美元),同比增长29.6%。截至5月31日,华住市值最高已经达到128亿美元,超过洲际,位列全球酒店行业第四。

  那么,舞勺之年的华住,如何成为国际酒店行业的翘楚,又为何能脱颖而出成为行业镁光灯下夺目的主角?

  打造全系列酒店品牌,集团化精细管理

  在酒店业的品牌战役中,华住从以汉庭为代表的国民酒店,到全季、桔子、美居为代表的中档酒店,再到禧玥与美爵为核心的高端酒店,来分别满足大众消费、日益崛起的中产消费者以及中高端消费群体。

  18个酒店品牌形成的强有力组合,不论什么样的物业,都可以匹配到合适的酒店品牌;对于顾客来说,不管是什么样的需求,都能够享受到华住带来的卓越产品创新与体验。

  对于华住来说,抓住每一次消费红利,提升消费者体验,是为品牌赢得高分的关键,也因此不难看出,华住的酒店定位永远走在浪潮前沿,提前带来全新感受。

  伴随着席卷而来的消费升级浪潮,华住也在全系品牌中不断升级,孵化出更多个性化、定制化的酒店体验。在2018年第一季度,华住取得了RevPAR(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同比增长13.7%的优秀业绩。

  悉心筹备突破高端市场,助力洋品牌迎来春天

  如果说中国酒店业的规模化发展依托于经济型酒店的发展,那么如

  今像华住这样的酒店品牌的崛起,很大程度上是其在中高端市场的披荆斩棘。

  2014年,华住与雅高正式签署了长期战略同盟协议,获得雅高旗下美爵、诺富特、美居、宜必思尚品和宜必思5个品牌在大中华区和蒙古的独家经营与开发权益。两年前,华住又在内部专门成立了高档事业部,以品牌差异化与高效的运营模式进击高端酒店市场。

  2018年3月,经过六年的品牌筹备,华住在上海推出了针对当代商旅宾客高品质体验的禧玥旗舰店,这家选址在上海著名商业中心徐家汇的酒店,设计灵感来自于华住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季琦、璞丽酒店创始人Markus Engel、“上下”创始人蒋琼耳、台湾著名设计师周光明四位大师的智慧,并巧妙地融合传统商务与现代美学思维,以“新东方雅致”概念引领商旅生活方式。

  1.jpg

禧玥酒店

  华住用自己创新又充满张力的产品设计与服务体验,彰显了自己在高端市场的品牌魅力。这也让华住在国际酒店业的声誉节节攀升,在自营品牌推陈出新的同时,品牌矩阵中不断强大的国际品牌,也在华住的精细化运营下焕发新生。

  自2015年以来,宜必思品牌新增酒店超过50家,并于今年4月迎来其在中国的第100家酒店开业,预计将在2018年底突破150家。目前,宜必思酒店在中国一线城市的平均RevPAR已达到350元以上,酒店规模与经营效益均实现双向提升。

1.jpg

  宜必思酒店

  而美居品牌2018年项目签约量已达60个,至2018年底开业的酒店数量预计将达到50家,在上海、北京、杭州、成都、苏州等地,华住均已打造出一批旗舰店。在2018年第一季度,美居也赢得了RevPAR同店增长12.6%的高效益,同时,品牌运用法式情调、优雅的服务品质、会员礼遇,让客人感觉到美居是一个国际品牌,品质始终保持在一线品牌的高度。

  1.jpg

 
美居酒店

  华住强大的酒店项目储备量、在中国各大城市的深入情况与下沉力度、深厚丰富的地产与投资者关系以及在国内的运营经验,正在让其成为了中资、外资酒店品牌、不同业态物业合作的首选。

  如果说,高端品牌的经营效益需要新上一个台阶,未来一定会看到越来越多翻牌的样本与案例,洋品牌、低效益品牌的春天,一定来自于像华住这样拥有产品、业绩和管理多重能力的新型酒店管理集团。

  完善优质客户体验,赋能多空间运营

  随着中国经济规模的急速扩容、消费能力的不断升级,酒店的客源结构与客群需求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华住一方面在全系品牌的打造上唯精唯细,同时在会员体系与多元空间运营上,不断突破。

  作为亿万会员俱乐部,“华住会”是华住强大的空中军团。积分、红包、预付卡、支付宝、信用卡、现金等支付组合,易掌柜、易客房、易支付、易发票等“新四大发明”的应用,为会员提供快捷和响应式的服务,以突出个性化、有温度的客户体验。截至2018年3月31日,华住的忠诚度计划“华住会”已经吸引超过1.08亿会员。在2018年第一季度,会员贡献了超过76%的间夜量;超过87%的间夜量来自于华住的直销渠道。

  不过对于华住来说,技术只是手段,提高效率与体验,对于一家要做大做强的酒店集团来说,搭建起由用户、多品牌、多业态空间构成的生态体系是其品牌力与资产实力的不二体现。

  为此,华住正在改造、重新定义传统酒店品牌的同时,也在不断进行酒店之外的多维延展,持续证明自己释放空间潜力、助力地产升值的雄厚实力。

  除了在酒店品牌做微创新,比如在汉庭大堂空间做了嵌入式咖啡馆niiice café,引入图书阅览打造书香汉庭项目,也通过投资、孵化等方式,形成了长租公寓品牌城家、办公品牌办伴、创邑等等运营空间。华住正在打破传统酒店概念,植入更多生活方式体验,同时延展办公、公寓等全空间生态圈。

1.jpg

  niiice café

1.jpg

  城家公寓

  精耕细作下的华住,以其多元化的酒店品牌为基础,剑指高端让洋品牌焕发新活力,并正在重新赋能空间价值。华住携手顾客与合作伙伴以市值全球行业第四为起点,为更优质的客户体验做出努力。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