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吃大闸蟹哪里好

作者:旅游姐 来源:互联网 2019-07-30

旅游是一件轻松的事,更是一路尝遍美食的好方法,中国是一个美味遍地、特色独具的美食大国。若是一路走下来,你会发现有很多有地域特色的美食。然而在阳澄湖一种美食,它的滋味儿鲜美,从南到北,老老少少都爱吃,而且它的营养十分丰富,您猜到了吗,假如不知,可能你就没尝过,这就是阳澄湖地区的螃蟹。

2014101011353414074.jpg

说到吃螃蟹,这可是一种季节性的享受,深受古今中外诗人才子们的追捧,近代文人国学大师级别的吃货章太炎,他的夫人汤国黎也是个吃货,为了吃蟹他可以去专门产蟹的那个地方居住,有她的诗为证:“不是阳澄湖蟹好,此生何必住苏州。”

所以,每到螃蟹上市的季节,美食家们、爱好螃蟹的吃货们,纷纷加入吃蟹大军,使出全身十八般武艺,来到阳澄湖,就是为了吃上一口鲜美的大闸蟹。阳澄湖面积比较大,那你知道阳澄湖吃大闸蟹哪里好呢?

2014101011360951842.jpg

打开地图不难发现,围绕阳澄湖的肯定都是吃蟹的地方,其中最亮眼的就是在阳澄湖中心有一个不大的小岛,据朋友介绍,岛上都是靠湖吃饭的养螃蟹居民,别有风味,岛上农家乐众多,没有星级酒店,都是养蟹户自办的蟹庄,一家连一家,不知道去选哪家的话,就去莲花岛顾记蟹庄,因大闸蟹品质好,在当地小有名气,蟹庄掌柜是第一批开始阳澄湖承包水面养蟹的人,苏州本地人请客都去,招牌菜清蒸大闸蟹,保留了蟹的原汁原味,其中农家菜酱爆螺丝及红烧鳊鱼相当好吃。

1.jpg

其实到了这儿才知,这儿不但是吃螃蟹的好地方,而且作为旅游,也是相当不错的去处,莲花岛全长六公里,像一朵荷花生长在水中,面积3平方公里,岛上景色别具一格,保留了江南水乡独特的风味,岛上有一个很大的西嘴公园,水稻种植地,供观赏的荷花,水牛,风车。人文历史有三元府第,也可以叫做莲花居,在中国历史长达一千三百多年的科举社会里,苏州出了近3000名进士,其中有50多名文武状元,所以赢得了“状元之乡”的美誉,在众多状元中,钱棨无非是其中最凸出的状元之一,是这50多名状元中,唯一一位在乡试、会试和殿试中都获得第一的人,在整个科举社会里,连中三元的一共只有15人,而莲花居就是钱棨的旧居。三元府第内展示出中国古代的学习环境,科举内容,让游客更深入的了解中国科举制度。

足见现在的莲花岛已经不是一个光吃螃蟹的地方,可以在苏州旅游之际,抽一天时间了解阳澄湖莲花岛,更能体验水乡的独特风景。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