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8个项目入选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网 2018-01-04

中国网1月4日讯 经2017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评选,宁夏8个项目入选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其中:宁夏沙湖生态旅游区荣获“2017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沙坡头旅游区”、“星海湖体育运动休闲旅游区”荣获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小南川徒步线路”荣获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中国·宁夏拉巴湖全国越野车大赛”荣获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宁夏三沙源”和“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荣获“2017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

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是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重要活动内容,2017年共收到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体育局报送的546个项目,其中宁夏共组织申报了27个精品项目,推选活动覆盖范围和推选项目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政府、院校和业界三位一体的专家组共同评选,共推选出180个精品项目,其中63个精品景区,31个精品线路,62个精品赛事和24个精品目的地。本次精品推介活动,首次开发和运用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信息化系统,建立了体育旅游数据库,对连续三年入选十佳的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自动升级。

体育旅游目的地指拥有一定的自然、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在合理有效利用这些资源的基础上,发展以运动观光、运动休闲度假、运动康养、运动探险和竞赛观赏等体育旅游产业为主体的相关产业,并达到一定产业规模和产业集群度的地理空间和聚居地。近年来,宁夏紧紧抓住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契机,积极用足用好得天独厚的文化遗产、自然生态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形成了独具西北特色的旅游产业发展格局,顺势推动宁夏体育旅游休闲业发展,为实现全域旅游目标厚植基础。

此次入选标志着宁夏积极打造的旅游精品景区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对进一步培育和打造宁夏旅游精品项目,树立和提升宁夏旅游品牌形象,推动宁夏旅游休闲产业又快又好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伍策 鬼谷)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