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欢乐谷联手《饼干警长》一站式游乐抢滩文旅市场

作者:admin 来源:旅游界 2018-04-27

  在世界知名主题公园迪士尼、环球影城抢占中国游客市场的同时,本土主题公园也在悄然发展壮大,以欢乐谷为代表的民族自主创新主题公园在过去两年里表现不俗。据数据显示,近年来亚洲主题公园人次负增长趋势明显,然而,华侨城旗下以北京欢乐谷为代表的主题公园却实现稳步增长。  

  北京欢乐谷在洋品牌和新国产品牌双重夹击下,把握时代脉搏,联手优质IP打造文旅一站式游乐。据悉,今年五一小长假首日,也就是4月29日,北京欢乐谷四期·甜品王国即将开园,届时,以国产动漫《饼干警长》为原型设计的沉浸式情景主题区将甜蜜亮相,释放出欢乐谷品牌对优质IP的文化产业链进行深度挖掘的信号。

   近年来,国产主题公园经营者已深刻认识到主题公园不仅仅是公园,门票也不能是唯一营收来源,围绕着优质IP衍生的文创、文旅产品才是撬动消费的关键。有数据显示,迪士尼乐园60%收益来自衍生品等二次消费。何曾几时,国内主题公园也曾经设计开发过周边产品,然而大多惨淡收场,这主要源于没有被广泛认可的文化内核做基础。

   我国首部原创长篇定格动画《饼干警长》于2016年底与华侨城欢乐谷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欢乐谷抓住时机,联手被小朋友喜爱的《饼干警长》开发动漫产业链条,做国产原创IP文化的开路先锋。

   即将开园的北京欢乐谷四期·甜品王国将还原剧中经典场景,让饼干警长、曲奇警员及可可颂公主等热门主角亮相园区内。在园区内落户的《饼干警长》旗舰店中则是根据原创IP开发出的动漫周边产品,让游客无论置身园区什么位置都能够体验到童话般的世界。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的《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充分体现了“文化为魂,旅游为体”的融合特征,北京欢乐谷依托欢乐文化+IP文化,通过产业化、市场化的手段,贯彻国务院的《指导意见》,丰富文化产品和服务类型,让优质的IP资源、文化资源通过跨界合作的方式,在旅游中起到以文带旅、以文促旅、文旅共进的良好氛围,推进文化+旅游+休闲生活一体化的优质一站式主题公园游园活动。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