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北京120万人游园 “赏花红色游”走热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网 2018-04-09

近日,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数据,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北京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到颐和园、玉渊潭公园等公园的“赏花游”以及到各园红色遗迹祭扫、缅怀革命烈士的“红色游”红火。

统计数据显示,小长假3天,北京热门旅游景区颐和园、北京动物园、天坛公园的游客接待量分别达23.9万、16.2万、14.9万人次。各大公园绚烂的春花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观赏、拍照,特别是玉渊潭公园内落英缤纷的早樱受到热捧,3天游客接待量超过20万人次。

到北京市属公园红色遗迹祭扫的游客量也有所增长,达到30万人次。据悉,清明期间,北京市属公园开展了13项革命先烈事迹宣传、缅怀祭扫等活动,各纪念景区为前来的市民及团体提供了近百场次讲解等相关服务。陶然亭公园内的高君宇烈士墓、慈悲庵革命史迹展等景点,成为热门参观教育基地,接待游客近万人次。

此外,颐和园的仿古青铜玉雕作品展览以及中国园林博物馆、香山公园等开展的寒食诗会、民俗展示、主题纪念等清明传统游园文化活动也受到游客欢迎。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清明节后,北京市属公园将迎来第二轮“游园花潮”。随着气温回升,预计未来一周,玉渊潭公园内近千株晚樱将陆续进入观赏期。香山公园的山花、北京植物园的碧桃也将会进入最佳观赏期。

(魏梦佳)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