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广告发力景区营销,混剪视频展现“朋友圈好风景”

作者:admin 来源:旅游界 2018-09-14

微信广告发力景区营销,混剪视频展现“朋友圈好风景”

  9月,微信广告联手微信支付共同发起了“朋友圈好风景”景区视频征集活动,力求通过朋友圈广告的手段,让景区与用户来一次“情感交流”,交到朋友。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黄山、平遥古城、鼓浪屿、东部华侨城等这么多知名景区都参与了活动,用微信广告进行推广?

  一、微信广告的社交性对于景区推广到底有何益处?

  社交时代,晒旅游成为互联网中最火爆的话题之一。数据显示70.5%的旅游人群会在朋友圈等社交软件上分享自己的旅行经历。而微信作为国内使用频率最高的APP,每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了10亿,一线城市渗透率达到了93%,覆盖了具有旺盛出游需求的人群。毫无疑问,景区在微信投放广告时,已然具备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微信广告发力景区营销,混剪视频展现“朋友圈好风景”

  具体展开,强社交性对于景区推广的益处主要体现在两点

  1、和用户建立“情感链接”,把硬广变“软”与用户交朋友

  就像好友发布状态一样,朋友圈广告可以让景区推广内容自然的出现在用户的朋友圈里,在社交场景中展现广告内容,相当于让景区与用户做了“一日朋友”。用户在广告下通过点赞、评论等方式进行的互动,让营销过程不像是“做广告”,更像是“交朋友”。这种低干扰性的原生广告,让景区告别一闪而过的单纯展示。将美景放在用户社交圈层,与用户深度沟通建立亲密的情感交集,助力品牌形象的打造。

  2、减少用户决策步骤,在微信生态内完成销售转化

  对用户而言,观看景区广告本就是一种可以分享给好友的“话题”,微信平台的社交属性让这一点变得极为容易。对景区广告主而言,从广告展现到产品购买在微信内即可实现,这意味着更短的用户转化路径和更高的转化率。若景区搭配小程序等功能进行推广,在微信内就能实现从广告投放到用户运营的全过程,不仅能进行销售转化,更能沉淀品牌粉丝,拉动复购。

  二、微信广告攻克营销痛点 让景区找到“好朋友”

  在此次活动中,被选出的优秀景区利用这次免费试投机会,在朋友圈试着与用户交朋友。

  告别一次游,黄山让用户一去再去

微信广告发力景区营销,混剪视频展现“朋友圈好风景”

  黄山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享有“天下第一奇山”的美誉。为了应对游客们普遍的“一次游”心理,黄山通过社交营销与用户进行了深度沟通。此次,黄山利用微信广告打造“金九钜惠,黄山有约”的主题活动,以“送福利”的方式出现在用户的朋友圈中,拉近与游客的距离。既吸引大量首次游览黄山的新游客,也唤醒了老游客对黄山的美好记忆,有效刺激游客多次前往。

  帮南京万达乐园晋升网红景区,让销售转化更高效

微信广告发力景区营销,混剪视频展现“朋友圈好风景”

  南京万达乐园今年6月1日才刚刚开园,甫一上线就吸引了众多南京年轻群体的关注。乐园通过“穿越”这一专属于年轻人的词汇作为切入点,让特色鲜明的金陵文化和趣味十足的主题乐园搭配得相得益彰。此次,南京万达乐园推广其120元6次夜场票的产品,借助朋友圈广告,让用户在微信内即可完成门票的购买。避免了反复跳转,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的同时,也提高了门票产品的销售转化率。

  对于景区而言,遥远的空间距离和高投入的时间成本,让大部分游客望而却步,而“一生仅来一次”的旅游理念更让景区的营销难以推行。面对这样的状况,单纯的展示性广告已经难以触动用户的内心,用社交营销和用户做朋友已经是大势所趋。通过微信广告平台,无论是久负盛名的景区,还是处于品牌建设中的景区,都可以通过微信广告与游客尽情沟通,建立“情感链接”,让用户在朋友圈尽览好风景,成为景区的忠实好友。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