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溪湿地大美高庄,来了就不想走的江南第一美宅

作者:admin 来源:http://jiuduwanbao.com/include 2018-10-09

  杭州的西溪湿地可谓是家喻户晓,和杭州西湖并称为两大美景。而西溪湿地中最美的景色无疑是在西溪湿地内的高庄。它不但有着美不胜收的景色,还有显赫的历史文化背景。江南除了水景,最出名的莫过于这座座优雅的古建筑。只要进入西溪高庄的游客都会流连忘返,停下来驻足一番。现在的它有一个新的名字“大美高庄”。最直接的方式去赞赏西溪高庄的美。

  

 

  高庄,原名西溪山庄,它是清初显宦、康熙宠臣、杭州才子高士奇的府第。园内景观古洁幽邃,是江南诸园的典范之作、杭州园林的名作之一。外面是青翠的杨柳、静逸的荷花池、古朴的石桥,里面是古色古香的院落住宅。高庄将“雅”的内部与“美”的外部结合在一起,为前来欣赏的游者创造一种清代园林建筑的极致艺术之美。

  

 

  

 

  高庄由高宅、竹窗、捻花书屋、桐荫堂、蕉园诗社等建筑组成,再现了当年康熙临幸高庄的历史场景。走进高庄,高宅必然是核心。秉持清朝建筑的特色,高宅内部采用红木与石墙的搭配,再加上棱角分明的设计,将清代大臣高士奇的生活场所完美的呈现在眼前。

  

 

  竹窗作为江南古宅建筑特色之一,在康熙南巡时特意为高庄留下了这一份“亲笔签名”,也是高庄必不可错过的经典景色。

  

 

  高庄位于西溪湿地南侧,占地7万平米。庄内由高宅、竹窗、捻花书屋、同荫堂、蕉园诗社等多个小景点组成。另外庄内拥有大量树林种植,配以小桥凉亭,将江南园林的艺术体现的淋漓尽致。高庄中心有一大片荷花池,池中鱼儿游荡,如镜子般的水面将高庄的自然美景倒映出来,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意境之美。

  

 

  

 

  正所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来到杭州,高庄是你不能错过的美景之一。高庄有着江南园林特有的雅致之美。虽不及圆明园这种气势磅礴,但却有家的别样意境。它的美可以使你静下心来去聆听,而且现在的大美高庄,已经加入了沉浸式的艺术演出。让你完全置身于江南的庭院中。大批游客慕名而来。相信着一定是一个来了不想走的美宅。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