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观音文化,打造国际休闲度假圣地

作者:admin 来源:互联网 2019-06-13

——国际媒体走进普陀山

6月5日,2019普陀山观音文化国际媒体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韩国中央日报、 美国National Tour、Daily Prothom Alo的海外媒体记者走进普陀山,领略海天一色的传奇风光,踏访传承千年的浙地文化,感受超越尘世的禅佛气息,见证普陀山这个现代休闲圣地的开放发展。此次海外媒体的到访也为普陀山进一步拓展海外旅游市场增添了新平台、新方法、新角度。

普陀山位于舟山群岛东南部海域,是舟山群岛1390个岛屿中的一座,也是当地最负盛名的海岛。有“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的美誉。作为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普陀山是观世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是中国也是全球范围内佛家信徒崇拜和朝拜观音的唯一圣地。21世纪,随着“海上丝绸之路”构想的提出,作为古代中国最原始海上贸易重要通道和出口的舟山港,也成为了新时期对外交流的重要桥头堡。一山一港,相得益彰。普陀山逐渐成为拥有国际性信仰文化、国际性旅游资源、国际性战略通道的新圣山,成为了一个当代中国经济发展的观景台,成为了一个当代中外文化交流的集散地。

采风团成员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游览了普济寺、南海观音像等著名景点。采风过程中媒体记者们还深入了解了普陀山当代旅游建设,针对“围绕观音文化突出普世价值,向世界讲好东方故事,打造充满东方审美意境的国际性休闲度假圣地”这一主题策划,纷纷表示外国友人对神秘的东方故事非常感兴趣,这无疑将成为一次成功的跨国传播策划。在此之前采风团刚刚结束雪窦山的采风之旅,得知普陀山与雪窦山计划在“浙江东南佛国普陀山-雪窦山两山国际旅游线”的基础上打造专属活动,努力建设国际化景区后,纷纷表示这是一条非常值得体验的旅游路线。两山联动起新姿,专属旅游通国际,海天佛国要提升,两山国际旅游线将为普陀山旅游优化客源结构,培育新的国际、长线客源增长点。

“除了持续推进两山合作,我们还将借助一带一路的平台来推动普陀山旅游和文化的发展”,普陀山管委会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舟山通过国际海岛旅游大会这个平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了文化旅游领域的合作,对普陀山和舟山的城市宣传具有很大的帮助。同时,我们也会针对合作的国家推出一定的旅游优惠政策或是双向旅游活动来扩大客源。”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格局中,舟山有幸成为全国15个重点建设的沿海港口城市之一,迎来了新常态下新的发展契机,“一带一路”也给普陀山带来了新发展、新变化。

本次采风活动的目的在于亲山近水、传播文化、推进两山联动,促进中外互通,加大对普陀山远程旅游市场和国际旅游市场的开拓和推广。两天的采风之旅虽已结束,但是采风团的媒体记者们热情依旧,他们纷纷表示愿意广架桥梁,充分利用海外媒体的地缘优势,将浙江东南佛国“两山”国际旅游线推荐给全世界的朋友。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