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拍无人机鲛GLADIUS mini首次潜入泸沽湖湖底,摄制“成果”惊

作者:admin 来源:互联网 2019-06-21

前两天泸沽湖的海藻花“水性杨花”大量盛开,美到窒息,瞬间打动千万民网友,泸沽湖也因此再次上了一次热搜。

人民日报转载泸沽湖海藻花的微博截图

这一次,泸沽湖不仅因海藻花盛开而广负盛名,还因它的另一个视角——水下根茎而惊艳泸沽湖的游客,甚至对于在此生活了几十年一辈子的当地人来说,这个角度的景象前所未见。

鲛GLADIUS MINI潜拍无人机拍摄的“海藻花”水下根茎部分,阳光强烈时,根茎铜黄、湖水深蓝,完全不输海藻花盛开的绝美景象。

这幅景象,在泸沽湖当地圈子转开了,这是第一次以潜拍的独特视角,寻觅到泸沽湖的另一面美。

在此之前,是一位叫阿卓志鸿的当地摄影师某天在湖上坐着猪槽船时萌生的想法,泸沽湖的水那么清澈,为什么不试试用水下无人机去看看她的湖底风光呢?

阿卓志鸿

这个在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里爆红的网红景区,从那时候开始,每年超过100W来到这里,感受绝美的湖景风光和独特的摩梭文化。

泸沽湖风光
泸沽湖风光

阿卓说,他拍了十多年的泸沽湖,几乎没有遗漏过任何一个景点角度,但唯一没拍过的,就是泸沽湖的水下世界。

他的这个想法和国产水下潜拍无人机的团队一拍即合,于是,他们在五月底“搞”了一件事情——潜拍泸沽湖

潜拍无人机鲛GLAIUDS mini与猪槽船

当鲛GLADIUS MINI遇见泸沽湖

发现一个新世界

他们一行人,划着泸沽湖的特色猪槽船,从达祖码头出发,到蛇岛附近,潜拍了三个最有特色的水下泸沽湖:

潜拍无人机鲛GLAIUDS mini在泸沽湖下水瞬间

湖水很清澈,看到了它最惊艳的一面——

潜拍无人机鲛GLAIUDS mini拍摄的水下画面
潜拍无人机鲛GLAIUDS mini拍摄的水下画面
潜拍无人机鲛GLAIUDS mini拍摄的水下画面
潜拍无人机鲛GLAIUDS mini拍摄的水下画面

泸沽湖的水域是魔幻的,从浅绿到翡翠绿,再到墨绿,最后在五十米后的样子直接像闯进墨鱼吐的汁水里,一片漆黑,光照不进来,戴着VR眼镜实时观看,有一种突然穿越到银河系外太空的感觉。

机器潜拍的每个点,都各有特色,但如果单独看每一个,似乎都缺了一点味道,只有把这三个点组合起来,才算真正看过泸沽湖,水面是水波温柔,浅滩是风光无限好,深处有奇幻,湖底就是尘封历史后的万丈苍凉。

这对于一个从未来过泸沽湖的人来说,也许并不意外;如果,对于一个在这土生土长的人来说,这绝对有跨世纪的意义。

潜拍无人机鲛GLAIUDS mini

水下黑科技

送给当地人的惊喜

对于无数空中无人机拍过的泸沽湖图片,小到三岁孩子,大到古稀老人,都早已见怪不怪,唯独当他们见到水下的泸沽湖时,一个78岁的老祖母,也可以满眼天真地审视着自己生存了几十年的地方,原来,它还有这一面——

阿卓志鸿在给当地祖母讲述潜拍故事
不仅是老祖母,几乎每个在场的泸沽湖本土居民,都像是远道而来的游客,在听一个当地人讲述不为人知的故事一样,好奇与期待挂在他们脸上,一种民族与科技的融合感瞬间让每一帧画面都多了一种独特的味道。
猪槽船船夫阿婆在用机器潜拍
当地泸沽湖居民在用VR眼镜连接机器观看湖底风光

阿卓说,其实这次潜拍泸沽湖是想探索最深的90米处,虽然最后没有“达到目标”,但对于他来说,看到水下画面的那一刻起,初心已经不重要了,这次潜拍之旅,告诉了他一个从没人告诉他的现实:

在没有看到水下泸沽湖的那一刻前,她表面离自己很近,其实很远。

这对于以摄影为职业的人来说,角度是最重要的,角度是审美的灵魂,空中俯视的泸沽湖很美,但从没想过,水下的泸沽湖,竟是这样一幅景象,并且对于他而言,水下看泸沽湖更贴近湖的灵魂,就像回归母胎。

这是这次潜拍的意义所在,也是对他而言,母亲湖的意义所在。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