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春节国内旅游市场达3.85亿人次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网 2018-02-06

中国网2月6日讯 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获悉,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2018春节期间,全国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同比增长12%。王晓峰表示,今年春节旅游市场将继续呈现火热景象,举家出游占主流。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调查显示:我国居民2018年第一季度出游意愿为83%,其中48.9%的游客选择在春节出行。综合市场预订等情况预测:全国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60亿元,同比增长12.5%。

春节期间,南下避寒、北上玩雪仍是广大游客春节出游的重要动机。调查显示,65.9%的出游居民选择国内中长线游,比例最高。三亚、哈尔滨分列国内旅游目的地城市前两位,海岛游、冰雪游热度最高。春节家庭游特色明显。52.7%的游客选择家庭自助游,34.5%选择近郊游。此外,二、三线城市商业街区、博物馆、主题公园、游乐场、动物园、庙会有望迎来大量游客。

调查显示,度假休闲超越景点观光成为居民春节假日出游的第一动机。选择度假休闲的游客占到50.5%,选择观光的游客占48.9%,温泉游、养生游等康养休闲游最受游客关注。此外,以发现和探索为出游动机的游客占比达到36%,表明越来越多的游客更加追求旅游品质。(伍策 一丁)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