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数据中心:旅游服务贸易连续5年顺差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网 2018-02-06

  中国网2月6日讯 2月5日,国家旅游数据中心对外发布《旅游服务贸易继续顺差》的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我国际旅游服务贸易始终保持顺差,但顺差额呈阶段性收窄趋势。

    国家旅游数据中心表示,扣减国人海外留学、就医、务工、置业和金融投资等非旅游花费,结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出境旅游抽样调查数据,初步测算2014~2017年我国旅游服务贸易支出分别约为896.4亿美元、1045亿美元、1098亿美元和1152.9亿美元,预计2018年支出额将达1202.5亿美元。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认为,考虑大量持内地银行卡的港澳高频游客在内地的花费,超两千万搭乘我国航空公司航班入境游客的机票支出,以及补充抽样调查时遗漏的停时3个月至1年游客花费,算得2014~2017年我国旅游服务贸易收入分别约为1053.8亿美元、1136.5亿美元、1200亿美元和1234亿美元,预计2018年收入额将增加至1270亿美元。

    报告认为,五年来我国际旅游服务贸易始终保持顺差,但顺差额呈阶段性收窄趋势。(伍策 一丁)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