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世联合中国携手北京大学发布《中国居民出境旅游风险报告》

作者:admin 来源:旅游界 2018-05-25

  随着中国境外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安世联合中国与北京大学“中国居民出境旅游风险研究”项目组联合发布了《中国居民出境旅游风险报告》,对海外旅游市场进行了深刻解读。通过安世联合在旅游保险及服务行业多年的经验累积与专业洞察,对中国出境旅游风险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境外旅游事故频发 旅行保险及服务尤为重要

  本报告基于2007至2017年期间安世联合旅行保险和服务的相关数据,详尽分析了中国境外旅行风险的历史趋势,并为未来两年(2018-2019)的行业发展作出预测。

  分析报告表明,中国居民出境旅游风险的事故发生频率在逐年增加,而案均赔款在逐年下降。

  从报告中呈现的与出境旅行保险相关的实际保险事故的频率分布情况看,医疗类事故的发生比例在所有旅行事故中位居第二,仅次于旅行延误。例如,一旦出境旅游者突发疾病或受伤,受到社会规则差异、语言障碍等因素的影响,在境外的事故处理、救助等过程较境内旅游更为复杂和困难。且突发事件一旦发生,出境旅游者不仅需要经济补偿,更需要及时地获得援助。因此,涵盖意外及医疗保障的境外旅行保险和境外医疗救援服务已经成为了出境游保障的重要一环。购买保险不仅仅是满足签证要求的必要条件,也是出境旅行者规避风险损失、提升旅游质量和体验的重要途径之一。

  解读消费者对旅游保险期待,医疗救助、人身安全及其他专业性保障

  欧洲调研公司OpinionWay 在2017年开展的全球旅行保险服务调查的结果同样表明了医疗服务的重要性。调查显示,在所有与旅游保险和服务相关的预期中,超过60%的中国消费者认为旅途受伤或健康问题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位居第一,体现出消费者对境外旅游中医疗健康类保障的高度关注。

  调查同时也显示,中国的出境旅游者更多关注保险创新产品和服务,而不是纯粹的价格,即涵盖从销售到查询保险索赔的整个服务过程的移动解决方案,这无疑对保险供给方提出了创新和数字化的新要求。

  此外,对于一些专业性的服务,中国消费者同样更倾向于由专业公司完成,例如“联系英语医生,获得医疗或急救建议”和“多语言医疗咨询和急救语言翻译”等。

中国消费者对旅游保险保障项目的期待

  数据来源:OpinionWay, 2017, International Study on Travel Insurance Services, Survey for Allianz.

  注:本图显示的对保障项目的观点是针对境内境外旅游保险的,不限于境外旅游保险。

  “安世联合在旅游领域有着60多年的经验,致力于为中国游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创新的解决方案。通过与北京大学联合编写的这份报告,我们希望与业内人士携手,共同深入理解中国游客境外旅游的潜在风险及其对境外旅游的期望。同时,我们也将更有针对性的推出境外旅游解决方案,从而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最佳的旅游体验,以及更全面、更高效的旅游保障服务,”安世联合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安睿德评价道。

  如需了解《中国居民出境旅游风险报告》更多信息,请查看附件中《报告》

  关于安世联合

  安世联合(Allianz Worldwide Partners),原安联全球救援(Allianz Global Assistance),是集救援与保险解决方案于一体的世界领先B2B2C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在全球救援、国际健康与生活、全球汽车及旅行保险专业领域提供全球保障服务。通过安联全球救援、安联全球健康与安联全球汽车三大国际知名品牌的直销或数字渠道为客户提供集保险、服务与技术为一体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安世联合在全球78个国家拥有超过19,000名员工,提供70多种语言的服务,每年成功处理超过5400万个案件,专注于为世界各地的客户与员工提供贴心保障。安世联合大中华区于2003年正式进驻中国市场,在北京成立在华第一家外商独资救援公司。作为中国第一家通过ISO9001:2008认证且于2017年取得ISO9001:2015新版认证的救援机构,安世联合已成为中国救援行业的领导者,并持续致力于通过覆盖全国的服务商网络和先进的信息技术提供更加卓越,高效,安全的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