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商业街主题定位及业态规划

作者:admin 来源:赢商网 2018-04-24

  主题商业街不单纯是房地产开发,而是涉及房地产和商业两个专业,商业不是出租商铺,而是根据前期主题街区的定位,按要求寻找合适的商业。这就是目前一些商业街出现前期策划和后期实施有出入的主要原因———主题商业街光靠前期策划不够,重要的是后期必须有专业的机构对它进行管理。加强对于后期管理的策划与实施能力是保证“主题商业街”运营成功的关键基础。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街区的生命力

  成都·宽窄巷子

  主题定位:延续老成都人休闲精神,演绎天府少城安逸生活

  发展定位:以成都生活精神为线索,在保护老成都原真建筑风貌的基础上,形成汇集民俗生活体验、公益博览、高档餐饮、宅院酒店、娱乐休闲、特色策展、情景再现等业态的“院落式情景消费街区”和“成都城市怀旧旅游的人文游憩中心”。

  凤凰古城商业街 

  主题定位:传统建筑风貌与新业态交融,形成独特商业氛围。

  发展定位:凤凰古城商业街由老营哨、东正街、北门、建设路组成,拥有店铺近千家,基本以苗族吊脚楼为主,总营业面积1万多平米,营业率90%以上。凤凰古城商业街现共有店面495家,总营业面积1万多平米,主要以民族服饰、工艺品、银饰、姜糖等旅游产品及餐饮和酒吧为主。现凤凰老商业街铺位很都是由民居改造而成,少许私有物业。所有旅游商品全部在一层经营,铺位基本无空置。

  重庆·磁器口

  主题定位:老江州古城悠久的文化历史与重庆现代化的生活的融合。

  发展定位:作为重庆江州古城的缩影和象征,磁器口保持着千年不变的浓郁纯朴的古风,将自己悠久的文化历史与重庆现代化的生活巧妙地融为一体。古镇各种业态玲琅满目,既有经典的物质文化遗产,也有现在风格的休闲娱乐设施。

  作为重庆江州古城的缩影和象征,磁器口保持着千年不变的浓郁纯朴的古风,将自己悠久的文化历史与重庆现代化的生活巧妙地融为一体。古镇各种业态玲琅满目,既有经典的物质文化遗产,也有现在风格的休闲娱乐设施。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