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骑“太湖稻城”杯自行车赛惊艳苏州望亭

作者:admin 来源:旅游界 2018-05-23

“御亭一回望”,你在沿赛道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北太湖看你。5月19日,由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人民政府主办,上海慧域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南京骑酷体育文化推广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不止骑·2018望亭“太湖稻城”杯自行车赛在北太湖(望亭)旅游风景区举行。
 
1.jpg
望亭地处长三角重要位置,同时也是苏州的西北门户,是具有千年历史的古镇。近年来,户外运动不断在发展,户外骑行成为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的新宠,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骑上自行车去到田园村庄中“溜”一圈,欣赏人文历史、生态自然的美景。望亭依傍太湖,自然资源丰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典型的江南鱼米之乡、稻香小镇,响应国家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把农业特色小镇、连片美丽乡村打造成田园综合体”的要求。北太湖(望亭)旅游风景区将深厚的文化资源与优美的景色巧妙结合,打造了太湖稻城油菜花季系列活动,时间持续4个月。
 
2.jpg
本届不止骑·2018望亭“太湖稻城”杯自行车赛起点位于北太湖(望亭)旅游风景区,分认证组、竞技组、骑游组3个组比赛,赛程分别是100公里、16公里和16公里,终点位于御亭农产园,认证组路线是御亭农产园(起点) --环太湖大堤--杵山湿地公园--三洋--环太湖大堤--环太湖大道--渔洋山--太湖湖滨国家湿地公园--舟山路-- G312 --环太湖路--御亭路农产园(终点),竞技组和骑游组路线皆在北太湖(望亭)旅游景区内。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名运动员和骑行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3.jpg
 
这次自行车赛将体育赛事与北太湖的自然生态魅力紧密融合,是创新打造旅游新产品的有益尝试。以当地文化为灵魂,以“共享”运作模式,把当地世代形成的风土民情、乡规民约等展现出来,让人们获得体验农耕文明和乡村生活的机会,从而带动望亭的生态旅游以及实现乡村文化的振兴传播。
 
 
4.jpg
5.jpg
北太湖(望亭)旅游风景区将依托优质的山水资源、秀美的环境、人文历史及现有的运动项目资源和道路等旅游配套设施,传承“生态北太湖”、“休闲北太湖”、“文化北太湖”的发展理念,构建起农业旅游业结合、层次立体、项目丰富的旅游休闲理念体系,努力把望亭打造成北太湖健康休闲中心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