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泛舟中国·中俄户外皮划艇大会黑龙江--萝北段结束

作者:admin 来源:旅游界 2018-07-19

  驾一叶小舟,在江中悠然前行,尽享夏日水上运动的清爽与惬意。7月17日,2018泛舟中国·中俄户外皮划艇大会黑龙江站萝北段在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拉开帷幕。

  本次中俄皮划艇大会是泛舟中国系列的第一场活动,但实际上更是一场皮划艇爱好者奇妙的水上旅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皮划艇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鹤岗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萝北县人民政府、黑龙江省饶河县人民政府承办,哈尔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协办,由北京酷赛公司、尼奥(北京)公关策划有限公司策划执行,百余家新闻媒体报道了此次活动。

  泛舟中国是今年中国皮划艇协会最新推出的全民皮划艇活动。参加本次泛舟中国皮划艇大会共计200人,其中,俄方20人,中方180人。本次活动采用全民报名的方式,只设中间关门点和终点,不排名次,凡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运动员均颁发完赛证书。活动旨在推动皮划艇运动在普通民众间的普及,鼓励更多百姓,尤其是青少年参与到皮划艇运动当中来,所以首站活动特意选择在暑期。设定较为宽松的完赛时间,提倡大家以放松的心情充分享受皮划艇运动带来的快乐。目前,活动以单人皮划艇为主,其中单人桨板也是首次滑行在黑龙江江面上,未来将计划设置双人艇、家庭艇等多种类型的项目,满足更多参赛者的需要。

  2017年,泛舟中国的前身:泛舟龙江第一次推出,就受到了如潮好评。今年升级为“泛舟中国”系列活动后,在安全监督、后勤保障、赛事包装和媒体宣传四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提升。未来还将围绕活动开展一系列的技术讲座、征文、摄影大赛等配套活动。据了解,今年泛舟中国预计进行三站以上,黑龙江站是目前规模最大,航段最多的一站。

  本次户外皮划艇大会是泛舟中国皮划艇系列活动的首站,比赛共分为三段,第一段——黑龙江段于17日上午在萝北县开赛,赛段全程20公里,终点为名山口岸。第二段——乌苏里江段位于双鸭山市饶河县,而第三段——松花江赛段位于哈尔滨市呼兰河口湿地。

  今天大赛的举办地----萝北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越,有大界江、大森林、大湿地、大冰雪等丰富的自然资源,黑龙江流域最美江段“龙江三峡”景区、国家4A级名山风景区、国家4A级太平沟风景区、嘟噜河湿地保护区等自然景观风光秀美,黑龙江流域博物馆、太平沟黄金古镇等人文景观异彩纷呈。

  近年来,为促进群众体育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充分依托优越的生态旅游资源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坚持以节造势、扩大影响,先后打造了“滚冰节”、“开江节”、“戏水节”等节会品牌,举办了“冰雪汽车拉力赛”、“徒步露营”等系列体育赛事,群众体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萝北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提升。特别是2015年,萝北顺利引进了中俄橡皮艇极限挑战赛这一项目,并于2017年成功举办了中俄皮划艇系列赛,更好地对外展现了萝北秀美的自然景观和多元的文化内涵。今年的2018泛舟中国·中俄户外皮划艇大会继续落户萝北,这必将对促进萝北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拉动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打造“中俄犹文化旅游集合区”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