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俄国际帆船挑战赛抚远开幕

作者:admin 来源:旅游界 2018-07-23

  2018中俄国际帆船挑战赛,7月22日在黑龙江省抚远市黑瞎子岛扬帆起航。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政府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抚远市人民政府、 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主办;黑瞎子岛旅游文化体育局、 哈巴罗夫斯克市体育局承办。


   虽然我国帆船帆板运动在东北开展较晚,但是2015年,抚远市政府联手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帆船协会,共同组建了“黑瞎子岛”号帆船团队,赴深圳参加了2015?第九届中国杯世界帆船赛,作为唯一一个由中俄两国队员组成的团队,并在众多参赛佼佼者中,取得了中上游的好成绩。本次比赛有8名中国队员、63名俄罗斯队员,共14艘船参赛。俄罗斯队员都是来自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帆船协会,会长谢尔盖·多神科带队。

   本次比赛首先于7月22日在抚远进行两场比赛,共计25公里。7月25号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参加比赛,同样两场,比赛距离25公里。根据船的大小一共分成3组比赛,最终以速度决定比赛成绩。

   黑瞎子岛三面环水,水域辽阔,自然条件得天独厚,非常适合开展各种各样的水上运动项目。此前,黑瞎子岛曾经连续三年举办漂流中国系列活动—即穿越大界江?中俄韩橡皮艇挑战赛,去年,在俄罗斯的倡导下,抚远市和俄罗斯远东第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联手合作,共同举办了第二届黑瞎子岛(大乌苏里岛)中俄帆船友好邀请赛;今年,帆船赛作为品牌赛事延续了下来。黑龙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表示,未来,根据黑瞎子岛的优质水上资源,还将有更多水上赛事落户黑瞎子岛。同时,黑龙江省和抚远市将利用这些优越的自然资条件和辽阔的水域资源,借助“两国一岛”的政治地缘优势,与友好邻邦俄罗斯精诚合作,积极开展各种水上运动项目,促进中俄两国文化、体育、旅游领域事业的发展,增进两国友谊,努力打造中国水上户外运动的黄金100天,使黑瞎子岛将来成为户外运动、水上运动、中外夏令营活动、度假休闲的最佳基地。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