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3671公里!骑行穿越大西北是怎样一种体验?

作者:admin 来源:旅游世界 2018-07-27

  7月22日,第17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正式燃起战火。

  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2支队伍154名世界顶级车手共聚于此,迎着青藏高原的蓝天白云,伴随着青海湖温婉缠绵的低吟浅唱,细闻着一望无际的油菜花香,穿梭于崇山峻岭之间,纵情徜徉于七彩丹霞、千里花海、秀美湖泊、沙漠绿洲等一众迥异的自然美景,心情明媚,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次环湖赛除了是一场上演速度与激情的竞技赛事之外,还是一场力与美完美融合的旅行!

  现在,我们就借着这次机会,跟随广大运动健儿们的足迹,一起游遍大西北吧!

  NO.1 塔尔寺:信仰随风飘扬

  那一年,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冥冥之间,似乎有命运的接引,踏入塔尔寺的那一刻起,内心也会随着清脆的引磐声而逐渐宁静下来。

  八宝如意塔,静静屹立 以颂佛祖释迦牟尼的八大功德。大经堂集中万千梵唱诵经之音,五色经幡、堆绣挂佛、各色藏式彩画,让整个经堂金碧辉煌,极尽威严。

  来访者如果能赶上塔尔寺法会,更能细观藏传佛教中的信仰、智慧、壮观与美好向往。

  NO.2青海湖:山海之间有大美

  青海湖就像高原之上的公主,时而宁静,时而澎湃。

  宁静时,陪我们看云卷云舒,岁月静好,澎湃时,一层层浪打来,仿佛在唤醒远古的记忆。

  青海湖畔,大片整齐如画的农田麦浪翻滚,油菜花香随风飘摇,跳票的窜入我们怀中,远处的青海湖烟波浩渺,澄澈如同明镜,天水一色,仿佛雪山流光溢彩,隐藏着远古的神秘。

  NO.3祁连大冬树山垭口:高处不胜寒

  天境祁连,横贯南北,峰回路转,绵延数千里。

  单骑狂飙,转弯飘移,狂风呼啸而过太刺激,不远处的白塔,讲述着永恒的信仰,千年来始终指引人们前行。

  穿越劲风,登临本赛段的至高点大冬树山垭口,站立海拔4120米的群山之巅,

  瞭望远处雪山连绵,俯瞰山下水草丰美,壮志激荡,豪情顿生。

  NO.4张掖七彩丹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七彩丹霞,澎湃山海,五彩斑斓,美不胜收。

  一条条五彩丝带穿越这连绵起伏的丘陵,就像上帝在这里打翻了颜料盒一样,用五色油彩创作了一幅绝世油画,又如一曲充满节奏感的交响乐,动人而又和谐。

  当我们身临其境时,纹理交错,沟壑深邃,形成的立体画面,又给人一种别样的磅礴气势,一种毫不修饰,来自天然的震撼油然而生。

  NO.5民勤沙漠与绿洲:生与死的临界

  千年的驼铃,摇响千年的沉默;千年的黄沙,托起千年的月亮。

  丝绸之路昔日的繁盛,也曾路过民勤的沙井;黄沙遍地的蛮荒世界,这里也有天堂。

  腾格里沙漠、巴丹吉林沙漠两大沙海,极目远去,尽是荒凉,长沙万里,亘古宁静。而另一边是水草丰茂的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黄案滩荒漠湿地和青土湖旱地湿地,三者共同构成了民勤的“绿洲碧海”。

  NO.6银川:塞上有明珠,长河落日圆

  银川,这座千年的西夏王城,以贺兰山为脊梁,生生抗住了飞沙走石的万里大漠,也拦住了肆虐沙海的魔爪。

  被誉为“塞上明珠”的银川,历经千年依然富饶,除了有黄河的恩赐和贺兰山的守护之外,还有人与自然斗智斗勇的博弈,这才造就了这片奇迹之地:

  质朴粗犷中透着清秀柔美,干练直爽中满含勃勃生机,天高气爽下瓜果甜美,大漠之中自成一派,独有塞上江南的震撼和感动。

  NO.7兰州:丝绸要道,西域门户,传奇继续

  盛夏来临,西域故地,历经千年的风雨,依然秀美。

  作为黄河流域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兰州依山傍水,风情万种。

  兰州之美,在于恢弘的黄河文明和包罗万象的大美,在母亲河的滋养之下,百里黄河风情线的风姿绰影,满城郁郁葱葱的绿荫,让这座历经数千年繁衍生息的西北要塞,更平添几分历史传奇色彩。

  有人说,一辈子一定要去趟西北,因为去一次能够看到多种风景:高山、湖泊、草原、花海、庙宇、大漠、戈壁、雅丹…当这些看似迥异的自然之美,完美融合在西北这篇神的土壤之上,我们就能在短时间内穿越四季,追溯历史的印记。

  来到大西北,除了欣赏美景,还要学会感受当地的美食与人文,品味百态风情。兰州牛肉面、酿皮子、浆水面、千层牛肉饼、手抓羊肉、羊肉泡馍、青海尕面片、青海酸奶、狗尿浇油饼……大西北的美食数不胜数,大快朵颐自然不在话下。

  当然,除此之外,还要尝尝当地的特色饮品——酥油茶以及青稞酒。喝不惯酥油茶的朋友,可以多喝点青稞酒。青稞酒味道纯正、口感绵甜、香气浓郁,好喝不上头,喝多不口干,所以无需担心喝醉难受。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