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不是只有过桥米线,这种米线的做法更美味!

作者:admin 来源:拾云南 2018-01-24

云南人对美食有一种谜一般的执着。实在,是我们对美食的追求。叫砂锅米线,就要有砂锅,叫铜锅洋芋饭,如果没有铜锅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似乎这也像云南人一样,两个字:实在!

【 罐罐米线】

土罐 |似乎是云南人的家中必备。拿来贮腌菜,卤腐,茄子鲊等等。我们亲切的称呼它们为:罐罐~ 。带上家乡口音说出来有一种很嗲的感觉,像在撒娇,这正是我们对罐罐米线热爱的表达。

配料十足 | 除了要拿一个无盖的小罐子盛起来之外,它的标配还有:米线、非常、汤、薄荷、臭豆腐(等等)。罐子装好后放到烤架上加热,还要熟之际放如辣椒粉、精盐等调味料,味道浓重,属麻辣一族的经典美食。

历史悠久| 说到云南的米线,本地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过桥米线。我们对传说中美丽的妻子给丈夫送米线的故事很熟悉。但其实土罐过桥米线才是最原始的吃法,因为最早的过桥米线只能用土罐盛装。

"脑花、牛肉、臭豆腐、血旺、洋芋..."等等,罐罐系列满足了不同的喜好。但最受欢迎的还是臭豆腐罐罐米线,把成块的臭味远扬的豆腐和鲜肉韭菜酸菜豆等放在小铜锅中煮沸,简直销魂~

最迫不及待的就是那第一口汤,小心烫!刚端上来的罐罐米线可以听见次次的声音,滚烫的汤扑出可口的香气,有迫不及待的会先喝几口汤,把舌头烫起泡,一点不后悔,继续吃!

罐罐米线很讲究的还有它的汤,与普通鸡汤不同,罐罐米线讲究药膳鸡汤。

另外就是,加了丹参、太子参、枸杞等中药材的鸡汤,可以起到调味作用,减弱汤中的腥气与臭豆腐的味道。

真材实料,色泽鲜艳、香味四溢!罐罐米线是不是已经馋得你直咽口水了呢?

罐罐米线,我们走!

如果你有幸到云南,请一定要品尝一下这道独特的美味!

(来源:拾云南)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