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众旅游目的地,藏着你不知道的江南

作者:admin 来源:互联网 2020-05-29

  最近温度正在逐渐往上攀升,趁着最近还没有达到高温的时候,要出去浪的要抓紧时间啦!毕竟距离最热的季节已经不远啦! 

 

  最近我特别钟爱沙家浜,几乎每个月就要去溜达一圈,看看芦苇荡和群鸟,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感受江南水乡的万千风情。 

 

  沙家浜这个地方,其实对于我们的父辈来说一点也不陌生,甚至可以说是相当熟悉了,在他们小时候,阿庆嫂、沙家浜、春来茶馆是他们永远听不腻的故事。而对于我们来说,除了红色革命故事之外,沙家浜的芦苇荡也成了新晋网红打卡点。

 

  “绿波不尽尘难染,芦苇深处有人家”。清波漾、芦苇荡,是沙家浜芦苇荡的写照,再乘上旁边小船,穿行在芦苇荡之间,清波荡漾,微风拂面,船娘站在船尾用方言哼唱着小曲儿。橹声咿呀、歌声阵阵,鸟儿啼鸣,相互融合相互辉映,似乎这就是江南水乡别有的曲调。

 
 

  在这样的风景之中,可以约上会拍照的朋友,来组惊艳朋友圈的大片;或者带上画板,来场有灵魂的创作;亦或是和宝宝一起,在这里放放风筝,郊游野餐,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在沙家浜还有一条非常著名的老街——横泾老街,就藏在这芦苇荡的深处。小巷、码头、河埠、廊棚、店铺,构成了这条古色古香的民国风老街。脚下踩着的青砖路,仿佛在引领我们穿越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诉说着这里曾经的故事。 

 

  老街上还有一个特别有年代感的牌坊,上面写着——常熟老布,大光明染坊。这里还保留着最早染坊的模样,抬头是蓝印花布晾晒在高高的竹架之上,随风飘舞。而这蓝印花布正是阿庆嫂和船娘们最爱的布料花色。在临街铺子里头,蓝印花布制作的各种文创产品,不仅精细异常,更彰显了传统工艺的沉稳大气。

 

  走累了,那就歇歇呗!江南总是给人一种慵懒的感觉,不必较真,累了就坐下来喝喝茶,聊聊天,歇歇脚。到了沙家浜一定要春来茶馆坐一坐,喝上一杯养生芦根茶饮,里面有芦苇根、玉米、胡萝卜,清甜而不腻,非常爽口。

 
 

  既然说到了吃,那就不得不说说这沙家浜的美食了,这一年四季的美食可以说是源源不断,甜到骨子里的海棠糕、清香甜糯的酒酿小圆子,润滑细腻的豆花……尤其要说的是那秋天的大闸蟹,沙家浜每到开捕节,都会举办一次千蟹宴,让四海八方的客人们尝尝大闸蟹的鲜美。

 
 
 
 

  《红楼梦》中曾有螃蟹宴的描述,大观园里的一众小姐公子们纷纷为大闸蟹折服,吟诗作对。如今这沙家浜的千蟹宴对比这螃蟹宴,也丝毫不显逊色。

 

  在我去年的深刻记忆中:一只只肥美的大闸蟹冒着热气,散发着香气就被端上了桌,空气中也弥漫着大闸蟹的香味,口水都快流下来啦!赶紧拿上一只,轻轻掀开蟹盖,哇塞!!瞬间变成星星眼,金灿灿的蟹黄印入眼帘,赶紧嗦上一口,蟹黄绵软的口感,混合着鲜香的滋味,瞬间在口中蔓延,传递到每一个味蕾之上,丝毫没有腥味,只有鲜香!

 

  不仅品尝大闸蟹,千蟹宴上还有和大闸蟹相关的游戏,比如“福蟹猜重”、“羯鼓传蟹”等趣味游戏;经典京剧《沙家浜》唱段、非物质文化遗产《石湾山歌》也在现场进行了演出,可谓是一场味觉与视听的多重享受!

 

  剧透了这么多,是不是早已对沙家浜心生向往。六月,来沙家浜避暑吧,在沙四龙渔乐园,做一回渔民,钓虾捕蟹,看看还是宝宝的大闸蟹,品尝下时令“六月黄”。 

 
 

  等到秋风起蟹脚痒的时候,一定要再来沙家浜,品尝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最最最重要的是,千蟹宴可别忘了哦~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