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吃大闸蟹的地方在哪里

作者:admin 来源:互联网 2020-09-08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自古就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说法。要说苏州最出名的是什么,那当然要数苏州园林,在吃货眼里与苏州园林起名的苏州美食,肯定就是这苏州的阳澄湖大闸蟹了。

位于阳澄湖东岸的巴城镇,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巴解的故乡。在历史的沉淀中巴城百姓早已经将吃蟹、饮酒、赏菊、赋诗作为金秋时节四大风流韵事。

阳澄湖吃大闸蟹的地方在哪里?就在这座极具江南水乡温柔闲适意境之美的小镇里。小镇的阳澄湖边坐落着一个美食的藏身之地阿四蟹庄,这座已经有30多年经营历史的老字号招牌在岁月的旅途中沉淀下来一种更具历史人文的气息,它代表的早已不仅仅是这巴城的一座蟹庄,更是江南水乡美食的象征,更是游客们争相奔赴之地,只因用心做蟹,才能让它的魅力历久弥新。

阿四蟹庄招牌特色是清蒸大闸蟹,几乎每每有游客寻到此处都要点上一盘清蒸大闸蟹,而经过全国各地游客们的共同认可,阿四蟹庄用这道舌尖上的美味为自己打响了名声,远近闻名。

关于阿四蟹庄的蟹,从养殖到烹饪都最大程度上保留着蟹本身的鲜美,绝对不会有残蟹死蟹等,养殖上采用高标准生态养殖,水质清,水草多,给蟹提供了一个最适宜生长的环境,正是如此,阿四蟹庄的蟹都是十分纯正的。而在烹饪上,从顾客选捞到立即清洗烹饪上桌,在第一时间为顾客留住这份舌尖上的鲜美,这家老字号正是以其多年不变的负责态度让每一位顾客都尽兴而归。

吃蟹其实是一种享受,尤其是阿四蟹庄的清蒸大闸蟹,蟹一上桌,它溢出的蟹香便以率先勾住了我们的鼻子,更是让人激发了藏在人体里最原始的食欲,打开蟹壳,蟹肉玉白爽嫩,再沾上那独家蟹料,一口吃下去,满嘴溢香,这份美味在舌尖上缠绵悱恻,这场蟹宴才刚刚开始。它的蟹膏丰满纯正,蟹黄晶红油润,营养价值极高。而在吃蟹之后,再抿一口醇香的老酒,这才是人间难得的惬意!

在秋天里寻找美味,在风味绵延的阳澄湖,就不要错过阿四蟹庄这份最泌人的绝味。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