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上一场“洗涤灵魂”之旅,用心去探寻武隆秋冬之美

作者:admin 来源:旅游世界网 2018-12-12

      重庆武隆,一个让人魂牵梦萦、感触良多的旅游胜地。这里的秋冬之美,美得让人心颤,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深秋,于武隆“偷得浮生半日闲”

        世人常说“一叶知秋”,透过一片干枯、脱落的黄叶,便能预知到秋的来临。进而体会到整个秋季的苍凉,感触到生命凋零时的独特美感。这种充满哲学意境的词汇,在很多时候是无法通过语言描述而出的。只能亲临现场,去看、去想、去感知。我有幸在武隆体验过“一叶知秋”的感觉,即便时隔许久,但至今细细回味,依旧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的。

        漫步于武隆仙女山,干净、整洁的柏油马路上,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道路两旁,那栽的整整齐齐的银杏树,金灿灿的树叶,随秋风肆意摇摆。

        午后慵懒的斜阳,透过树叶照射在脸上,置身于仿佛北欧风格的小镇一般的仙女山之中,再到路边小摊之上,点上一碗羊角豆腐干、仙女山大脚菌,喝上一瓶地道的三河口花酒。此刻心中俨然只能够冒出一句还算是适宜的形容话语,那就是“偷得浮生半日闲”。这是“巴渝文化”所特有的一种情调。在略显彪悍的风情背后,巴渝人民其实也十分的向往安宁、恬静的普通生活。

  

        那些远道而来的旅人们,究竟来这里想要体验什么?除了日常从未遇见过的美丽风景外,更多的是想感受一下,武隆的生活情趣,武隆那令人称道的闲适氛围罢了。

        当然,以上这些,只是武隆无数瑰丽景观中的小小一角而已。在这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波澜壮阔之处,依旧等待着我们慢慢挖掘,认真品味。

        这里有闻名于世的天生三桥,秋季特有的“一线泉”、“三迭泉”、“珍珠泉”,著名的喀斯特原始森林景观,面积高达十万亩的壮丽草场....面对这里的景色,任何人都会屏住呼吸,静静观赏,甚至还会在心中产生一种“渺小之意”。

        毕竟,在大自然无与伦比的景色之下,如蝼蚁一般的普通人,除了仰慕之外,还能生出怎样的情绪呢?

        入冬,于武隆体会世俗之外的仙境世界

        武隆的冬季,与别处的冬季似乎对有不同之处。别处的冬季,极目远望,几乎全是皑皑白雪。似乎天地之间,只剩下“白色”这一种颜色一般,但武隆的冬季,却能看到难得的青翠之色。因为地势较为特殊等原因,武隆冬季的气温一般都会维持在7-8摄氏度左右。仅仅只需穿上一件轻薄的外套,再套上一件棉衣,即可游览武隆上下,切身感受到“暖冬”的神奇之处。

        但武隆也并非毫无雪景可赏,我就曾近距离领略过武隆的绝美雪景。如鹅毛般的大雪,从天际缓缓飘落,为武隆30万亩的喀斯特原始森披上了一层柔美的白色轻纱。天地间除了雪花划破空气时的簌簌声,别无第二种声音。被冠以“世界上唯一的地表水冲蚀因天坑群”称号、由箐口、石王洞、天平庙、打锣凼和牛鼻洞五个天坑组成的后坪天坑群,还有此起彼伏的山丘、峭壁,此时此刻被大雪轻轻覆盖,让俊秀、壮观的外表,带上了一丝婉约的气息,让人不禁大饱眼福。

        这是一个多么奇妙的场景啊,目光之内,不过寥寥数人而已。我们脚步挨着脚步,默默地走在羊肠小道上,连一点声音都不愿发出,生怕打扰了武隆此刻少有的寂静。外界归于万物无声,但内心深处却泛起了阵阵涟漪。多久没有感受过这份宁静了?没成想,暂时别离了城市的喧嚣之声,竟会让人如此的放松、如此的惬意。我想,这就是武隆的核心魅力吧,能够让人忘却世俗的诸多烦恼,在仙境一般的桃源世界之中,去洗涤灵魂,寻觅生活之中的美与纯善。

        如果觉得外界的雪景逛的有些略微乏闷,完全可以去武隆芙蓉洞一探究竟,感受溶洞景观的神奇与靓丽,顺着精心规划的观看路线,一路欣赏金銮宝殿、雷峰宝塔、玉柱擎天、玉林琼花、海底龙宫、巨幕飞瀑、石田珍珠、生命之源、珊瑚瑶池等溶洞奇景。冬暖夏凉的的溶洞,绝对是探险的好去处。

            在我看来,旅游绝不仅是一次单纯的游览行为,更是一次心灵的修行之旅。武隆的秋冬之景,给予我的感触实在太多太多,无法用言语轻易表达而出。但我相信,只要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故地重游,再一次领略武隆的秋冬之景。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