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她和它——坝上避暑之行

作者:admin 来源:旅游界 2018-05-28

  北京的夏说到就到,也说来就来,转眼已进入小满节气,端午将至,没有给我和它任何准备的时间。

  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意喻:物至于此,小得盈满,《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四月中,小满者,物至于此,小得盈满。”这时北京地区冬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已开始饱满,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小满,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也是盛夏的开始。

  面对每天30多度、甚至40度的高温,可可趴在房间的角落里,期望着晚上温度低一些出去走走。可这里是北京,外面比屋里还热,一样不能愉快的玩耍。看着平时活泼可爱的可可,一天比一天萎靡,心里比它还要难受。

  看着可可的样子,决定和老婆商量一下,带着可可去坝上居住(朋友坝上草原有个庄园:君兰园水岸云天山庄)。坝上的夏季不像北京这样闷热而躁动,坝上的夏更像是安静的孩子不燥不热:夏季积温不高于23度,在最炎热的7月坝上的最高温度也不会超过26度,非常适合像可可这样的长毛犬类生活、玩耍。而且庄园开阔、人烟稀少、门前就是草原,可可能在这里尽情的奔跑。

  老婆的工作做通了,同意带着可可居住在坝上一段时间。期间还约法三章:不能拴着可可、每天要有肉吃、可可要去哪玩就得去那里。征得了可可的抚养权以后,在老婆的监督下,我们出发了。沿着G111国道,一路向北,路上可可看到除了高楼大厦外不同的风景,格外兴奋:不停地叫着、一直朝窗外看着,或许回归自然是每个动物的本心。

 

  到达坝上草原君兰园水岸云天山庄,已经中午了。可可下了车,喝一点水,和老婆开始围着庄园不停地跑,看着他们玩得这样开心、惬意,我慧心的笑了!看样子我得决定是正确的:坝上这样的夏季才是可可的天堂,辽阔的自然才是可可向往的地方!!!

  寄语:可可是无汗腺、长毛类动物,也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每年夏天带着它在坝上居住一段时间,既能躲避北京酷热的高温,又能给我带来无尽的乐趣。有时间带着您的爱犬去坝上避暑吧,您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它,这里地广人稀、温度适宜才是它的天堂。

  推荐住宿:坝上草原君兰园水岸云天山庄,住宿干净、饭菜不错,主要是庄园面积大、隐蔽且环境优雅。附上几张随拍,供大家欣赏!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