嵖岈山一场大雪,引得唐僧师徒下凡间

作者:admin 来源:搜狐 2018-01-24

嵖岈山之于《西游记》应起于吴承恩,相传吴游历嵖岈山后,才有了《西游记》这在中华文明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近现代则是在一九九八年,《西游记》剧组在嵖岈山拍摄了《西游记》后续16集,使嵖岈山风景区饮誉全国,名冠天下。而今,西游文化也成了嵖岈山景区的一笔重要财富,唐僧四人也就成了这里活生生的神话人物。

新年伊始,一场大雪覆盖了几乎大半个中国。而天中之地驻马店嵖岈山,也迎来了近年来最大的一场雪。慕名踏雪而来,虽寻梅不得,景色却更有一番趣味。

嵖岈山属于山地盆景之列,方圆五十公里之大,犹如一块巨石立于中原大地之上,其中奇石遍布、浑然天成,素有"中华盆景""奇石王国"之美誉。一踏入南山门,迎面便是在白雪覆盖下犬牙交错的山体,黑白相间,和往日大不相同。

一路踏雪来到天磨湖,湖中游来一艘画舫,立于天地之间恰一幅灵动的水墨画。恍然间看到四人立在船头,定睛一瞧,原来是一场大雪,把不食人间烟火的唐僧师徒四人也引来了。

唐僧师徒四人闲坐船头,与峥嵘山峰之巅,滑入一色湖光,交相辉映之间,宛若仙人之境。

待四人下船上岸一看 ,原来是景区的四位演员,想来也熟悉,未待我言语,边摆起了造型,给我一个大大的POSS。

自是大师兄,当然是演起来惟妙惟俏,一个转身,便是美猴王经典的角色。在白雪皑皑之上,他鲜红色的装扮颇显耀眼。想当初《西游记》里,猴王自封齐天大圣之时,也正如此番威风。

好一个威风凛凛的美猴王,一个腾云驾雾,就直飞上了九霄云外。

二师兄应该是不冷的,躲在这厚厚的皮衣下是很舒服的,看这憨厚的形态,不知道要惹多少少女心潮澎湃。记得有一个调查,在唐僧师徒四人里面,最受女生喜爱的就是二师兄了,憨厚、实在,色色又何妨。沙师弟呢,依旧扮演了千年老四的存在,一脸茫然,和身后的雪山相映成趣。

问师傅,您在笑什么,是不是看见大师兄又腾云驾雾找吃的,又暗自发笑,今晚吃的有找落了呢?

虽是近零下十度,可天磨湖的水却依旧是灵动的,师徒四人一路走到岸边,嬉闹不已。或许是在天上呆久了,竟然忘了这人间还有如此美景芳华。

挥手告别了师徒四人,他们乘船继续游览嵖岈山雪后美景。神话里天上是没有雪的吧,他们不知道要再过多少年才能看到这美景了,肯定要多浏览几番了。

这一场大雪,洗尽了人间的繁华,方才露出这雪后的美景。远远望去,虽没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俏雪立枝头,可谁又能不留恋这嵖岈山美色呢?(图:赵树岭 )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