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北京而来,3小时洗尽浮华

作者:admin 来源:旅游界 2018-09-04

  台儿庄古城周末两日游记

  从来不曾想过,北京周边,除了河北、天津这样的旅游地,还能体验到一份可以深入骨髓的南方情怀。不,不止是江南水乡,是一种桥畔听歌,树荫赏景,亭台有曲,楼阁有故事的地方。既有江南的婀娜,又有塞北的爽朗,最主要的是,这里的人异常的憨实,物价更是淳朴。感谢高铁,开启了我们的任意门,感谢移动互联网,让我们体验到无限可能。

  这次台儿庄之行是一个意外,刚换了华为手机就刷到了一个“穿越古今梦,邂逅台儿庄”的免费游招募。有幸,被抽中,最后在9月1日踏上行程。  

  免费活动的招募海报

  (到了才知道我是从1000多人里脱颖而出的)

  提前一个星期便得到了工作人员的确认信息,高铁票、酒店、包括保险都一并提供。工作人员的态度更是好,细心介绍活动情况,还贴心的准备了应急药箱和一次性雨具。(此处给领队小特特手动点赞)  

  上得了厅堂装得了小可爱的活动领队

  台儿庄在北京南600公里处,开车距离略远,但高铁却很方便,周六早上8点出发,周日晚上5点回,刚刚好一个周末小憩,离开北京到一个别致的地方换换心情、换换眼睛、换换感觉,非常好。

  台儿庄古城,是此次体验的核心景区,在京杭大运河的中心点,因为早年间是鲁苏豫皖的四省交界,所以商贸非常发达,成为四海八荒的经济枢纽,也因此留得了四省的民俗和文化集合,在当今的城市中实为难得,有点城市里的茶马古道的意味。  

3.jpg

  台儿庄古城

  最让我吃惊的,是台儿庄古城的规模。去过乌镇、去过周庄、去过丽江古城,但没有一个能和台儿庄古城的规模相媲美,台儿庄古城真的很大,我们玩了2天,但我感觉想要把古城全玩遍住4天也不为过。  

  古城一景  

  参将署  

  船形街  

  万家大院  

  古城一景

  来这里体验最好的一点就是景和人的结合。因为过度开发,很多古城古镇都是建筑群中的店铺,但是台儿庄这座古城更像是一个活着的古代城市。这里的讲解、工作人员都是身着古装,每天也有定时定点的仿古表演,让人可以瞬间融入到古城的景致当中。尤其是到了夜晚,简直和白天是两个样,坐着摇橹船,看着两岸的古代建筑,听着船妹子的小调,感觉自己在电视剧中一样。  

  皇帝巡游台儿庄表演  

  漂亮的讲解妹子在介绍景点  

  古城河道  

  古城游船码头

  这次的体验游,主办方还准备了定制化服务,我们一行10人身着古代汉服,一路过关斩将。先是在青楼翻牌子男女配对组合(此处真的真的真的是太赞了),然后经由参将署、招幌博物馆、天后宫参与竞技比拼,最终抵达万家大院,按名次获得奖品。奖品也很别致,与此行此景完美匹配,让人更加记忆深刻。  

  一起参加活动的漂亮妹子  

  我们就要得第一了  

  第一名的奖品是精雕小算盘

  台儿庄古城,去之前一直以为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地道战、红卫兵、烈士纪念碑之类的。去过之后才发现,是如此一个令人如痴如醉的江北水镇,有着这么多可以欣赏、可以挖掘、可以拍照的景致。感谢主办方此次提供的体验机会,感谢台儿庄古城旅行社,让我重新了解了一个不一样的台儿庄,不一样的北方古城。  

  纪念一下通过手机相识的我们

  穿越古今,台儿庄,也许我还会再来。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