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旅行记:心心念的柬埔寨珠宝终于买到手了

作者:admin 来源:网易 2019-02-19

现代人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在重视物质消费的同时更加注重精神消费,节假日对于一个工作了一年的打工族来说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时候,也是时候该让自己放松一下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毕竟钱是永远也赚不完的。国内的景点都逛遍了,境外游可是个不错的选择呢!一番衡量后我最终敲定了柬埔寨这个国家,首先距离国内不远,来回没那么折腾;其次在网上了解柬埔寨的旅游景点也不错,对柬埔寨还是很有兴趣的。最重要的是柬埔寨珠宝让我内心很澎湃,听说柬埔寨到处都是卖珠宝的,特别想一睹珠宝的风采啊!

到达目的地后,我们入住了柬埔寨网评五钻泳池精品度假酒店,我跟朋友在酒店稍作歇息,随后我们便踏上了观光游览的行程。我们的第一站是吴哥寺,这是柬埔寨的象征,是吴哥古迹中保存最完好的庙宇。据说每个来柬埔寨的游客必会来瞻仰这座神秘的古寺,就像去北京游玩的必定要去一趟北京故宫,才不枉来此。

图片1.png

吴哥寺盛誉满身,以建筑雄伟和壁雕精美著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与蒲甘寺塔、印尼婆罗浮屠并称东南亚三大文化遗迹,与埃及金字塔、中国长城、印尼婆罗浮屠并称东方四大古遗迹(怎么哪都有印尼婆罗浮屠的事,婆罗浮屠据说是世界上最大佛教建筑,很想找机会去看看)。

图片2.png

第二站寻找神秘千年的吴哥微笑——大吴哥中心精华的庙宇巴戎寺,历史上吴哥武帝阇耶跋摩七世其实可称文治武功,在他的治下对外打败了世敌占婆族,扩张了王国领土,对内大兴土木,修建无数寺庙、建筑、医院。同时改印度教而信奉佛教。巴戎寺就此建成。很多人认为巴戎寺里24座四面佛塔72张微笑面容,它的原型便是阇耶跋摩七世本人。吴哥王国的国王本身便是神的代言人。他也被称为吴哥王国最后一位具备神性的国王。因为历史资料的欠缺,所有的研究都只是基于各地石碑记录的只言片语汇集而成的猜测。巴戎在吴哥建筑群里算是特立独行独一无二的。人们无法准确推测出阇耶跋摩七世修建巴戎的真实构思和意图。哪怕四面佛的形象是湿婆Shiva,还是吴哥最伟大国王阇耶跋摩七世的形象,都无法定论。寺庙里供奉的印度教神像和印记也保留至今。正因如此,巴戎寺的不解之秘,复杂的建筑结构,浓郁的宗教氛围,神秘的高棉微笑,都为来此的游客平添无数遐想。

图片3.png

第三站我跟朋友去了一家珠宝店,早就听说柬埔寨珠宝特别有名了,想实地看看宝石。来柬埔寨旅游肯定要带点纪念品回去的,送给家人朋友的也非常有面子。进入珠宝店后,店员非常热情,珠宝店经理知道我们是从中国远道而来,还亲自接待了我们。跟我们介绍了好多关于珠宝的知识:比如红宝石在所有有色的宝石中价格是最高的,鸽血红宝石特别珍贵,蓝宝石颜色特别丰富,有粉色蓝宝石、黄色蓝宝石、紫色蓝宝石、绿色蓝宝石等。从经理这些话语中感觉他还挺专业的。我跟朋友商量后选了一颗红宝石,这颗宝石晶莹剔透,成色也不错,价格也比国内便宜好多。经理说很多外地游客专门上柬埔寨来购买宝石,然后再带回国内出售,所以价格比这里高了很多。这个经理似乎是给我透漏了一个商机啊,不过珠宝贸易这种还是交给有能力的人干吧,一般人也做不好,我就负责看看就行了。感觉这个经理还是挺有耐心的,不遗余力的给我解释了那么多珠宝的知识,很感谢他。

图片4.png

买完珠宝后时间也很晚了,我们就先暂时告别了经理,回酒店休息。在外边跑了一天腿也酸胳膊也酸,累得实在不想动弹,但还是强求着自己去泡了个舒服的热水澡。这一天游玩也别有收获,柬埔寨给我的感觉很繁多,既安静又不失活泼。这座城充满着历史文化古迹的味道,但本地人特别热情,感觉很喜欢帮外地人服务,柬埔寨有很多卖珠宝的地方,珠宝很大很漂亮,我很喜欢。柬埔寨旅行第一天非常顺利,明天继续打卡!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