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漓江上游福地,古韵神奇灵川”深藏千年古镇美景

作者:旅游姐 来源:互联网 2019-06-25

漓江、阳朔、象鼻山公园……这是大多外地人对桂林的第一印象,但在桂林多年的生活的小编想要告诉大家,桂林的山水是无处不在的,甚至有些地方养在深闺,少有人识。比如,在桂林市区周边的灵川。

漓江上福地·古韵神奇灵川。灵川三面环抱桂林市,自古有“楚越往来之要冲”,“领中原风气之先” 的美誉,这里峰峦叠嶂,漓水潺潺,有些村落还保留有元明清的古建筑,格外清幽,宛如世外桃源。

6月15日至16日,灵川县以“漓江上福地·古韵神奇灵川”为主题,邀约区内外20多家媒体开启了2019“媒眼看灵川”系列乡村文化旅游考察采风活动之旅。

广西古代“四大圩镇”之一的大圩古镇中有宏伟的关帝庙、古风古韵的大圩博物馆、历史厚重的万寿桥……是连外国友人都前来打卡的地方。

古镇的商铺兜售着是镇民自己手工做的美食和小玩意,冰凉消暑的桂花凉粉、新鲜现做的酥脆虾饼、千手工姜糖、手工葫芦挂件、小人书……让人感受到在商业街体验不到的惬意。

葡萄艺术长廊,位于大圩镇提子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中的生态观光体验区上读礼村葡萄园内,长361米,宽7米,种植美人指、温克、阳光玫瑰等多个优质品种。据介绍,这是一个休闲、体验葡萄采摘乐趣、学习葡萄生产工艺的中心。6月季节,葡萄尚未成熟,却已是诱人不已~让人不禁期待成熟季的甜蜜。

位于大圩镇上茯荔村的4A景区逍遥湖,景区内古木参天,密林环绕、飞瀑流泉,美不胜收,生活着放养天鹅和野生鸊鹈。

随处可见幽溪栈道、原始森林,还有着仿古园林建筑、石刻诗词文章、历史名人趣事、坊间古风民俗、桂林八大状元石碑等,再现了底蕴深厚的桂林历史文化。同时,还设有探险小项目与游乐互动项目,让你尽享乐趣。

位于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潮田河畔的漓水人家。据介绍,因为桂北古村的衰落,越来越多的传统手工艺失去了生存载体,成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漓水人家为此将传统手工艺进行了保护和传承,在这里你能找寻到那些久远的记忆。

漓江上福地·古韵神奇灵川。如果周末一家子出行或者三五好友相约,灵川确定值得一去。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