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村酒巷,似一杯陈年老酒醇香远

作者:admin 来源:搜狐 2018-01-24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今日听君歌一曲,暂凭杯酒长精神。”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酒”一直是古往今来的文人墨客们时常歌颂的对象,在他们洒墨挥毫的时刻,“酒”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乌镇的特产之一就是三白酒,这是一种高度白酒,因为采用白米、白面、白水制作而成,所以得名。在东栅景区,还有一家高公生糟坊,展示制酒的全过程。

一走进酒坊,就能闻到浓郁的酒香,实实在在传递了什么叫“酒香不怕巷子深”。马上就要农历新年了,在新年的酒桌上,乌镇人一定会拿出上好的三白酒来招待亲朋好友。

乌村的七大组团里,也有一个专门以“酒”为主题的组团——那就是酒巷。

在西栅景区1号游客服务中心乘坐景区缆车,到乌村红旗路口下车,走不过一两分钟就是酒巷了。

酒巷外部的墙体极具年代感,屋上铺着江南特色的黑瓦,这些黑瓦不仅仅用来遮盖屋顶,还在屋子前方围出一个小小的院子,院子里铺着一块块儿的小石板。

一到春天,万物复苏,小草从石板缝儿里挣扎着生长出来,书里常说的“生机勃勃”就是这个样子吧。

院子里还栽种着瓜果蔬菜,农家小院带你体会原始乡村生活。

走进酒巷,就能看到酒坛、酿酒用具等各种装饰,光光看着这些器具,仿佛就能闻到一阵阵酒香扑鼻而来。

随处可见的的酒坛子,让你有“来一坛”的冲动。在这个零下的冬日里,烫上一壶三白酒,添几个小菜,与三五好友坐在乌村午后的阳光里,谈谈人生,谈谈理想。

乌村七个组团的房间都有其鲜明的特色和让人一眼就记住的特征,桃园是少女心的粉,竹屋是大自然的绿,米仓是丰收的淡黄色,而酒巷就是深厚的红棕色。

酒巷共有客房29间,房间装饰和床上的靠垫和床帏都是深色的,看着就像一杯陈年的老酒,给人稳重大气之感。

说起酒巷餐厅啊,它平时是不对外开放的,只有客人需要,才会提前接受预定,并按照客人的要求准备好食材。所以,如有你有什么重要的约会,不妨可以考虑在酒巷餐厅,试一试乌村总厨的私房菜。

宿在酒巷,尝一杯陈年老酒的醇香。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