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拍|雾凇有奇景,天然去雕饰,绽放出迷人的风姿!

作者:薛文奇 来源:搜狐 2018-01-24

雾凇完全是大自然的杰作

天地间的造化

是上天赐与的美景

她需要温度、湿度、风力、风向等诸多条件适宜

合理匹配时才能生成

而这些条件是任何人工都望尘莫及、无法完成的

我非常喜欢雾凇,可是在沈阳地区非常罕见。早就想去吉林和黑龙江去欣赏和拍照雾凇美景,可是始终未能如愿。

2018年1月18日一大早起来,站在我家的五楼往外面一望,我惊喜的大呼起来,发出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感慨。

外面到处是银白色的世界,树枝上、干枯的植物上和高低压线路上到处挂满了雾凇,晶莹剔透,好像是一个童话的世界。

我匆忙的吃完后,立即背着照相机,踏着皑皑的白雪,去到村落和田间,拍照几十年难遇的雾凇。雾凇仪态万方、独具丰韵的奇观吸引着我,我徒步来到村北的树林,看着一株株杨树柳树枝头缀满洁白晶莹的雾凇,在阳光的照耀下银光闪烁,十分美丽动人。

踏着吱吱作响的白雪,看着这美轮美奂的雾凇,望着湛蓝的天空,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不时掉落身上的雾凇花,使我宛如进入了如诗如画的仙境,陶醉在这如梦如幻的美景中。

我顾不得路滑天冷,步行了10多里路,拍下了400多幅难得一见的景。“奇葩竟放迎风舞,艳丽纷呈作雪飞。”随着气温的升高和微风的吹拂,松软而洁白的雾凇变成了片片雪花,飘飘洒洒地追逐着、飞舞着,漫漫地散落下来,落在人们的头上、落在人们的脸上,也甜甜地落在人们的心里。

雾凇有奇景,天然去雕饰,雾凇绽放开迷人的风姿,把北国大地装点得剔透晶莹。千姿百态的雾凇给人们留下了一个个美好难忘的时光。

投稿人:薛文奇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