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南,人们把猪肉吃出了这么多花样!

作者:admin 来源:昆明吃货团 2018-01-24

没法阻止云南人对美食的热爱了!云南人爱吃,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今儿要说的就是不但爱吃还会吃的云南人就猪肉这一食物,有了各种奇特的吃法,不信你看……

-火烧乳猪-

德宏的火烧乳猪是用来招待客人的大菜,乳猪皮薄,肉嫩,用文火烤制,慢慢的油滋滋冒的时候再切片待吃,滋味十足。

-米灌肠-

丽江米灌肠是用大米,糯米混合蒸熟以后,拌入鲜血,香料等,再塞入猪大肠封好,可以用来煎或者是蒸。

-傣味凉拌猪皮-

傣味酸酸辣辣的口感用在猪皮上绝对是一流的吃法,加入柠檬汁,芫荽,芹菜和小米辣调味。

-生皮-

大理人会吃火烧猪,而这生皮就来自火烧猪。皮子被熏烤的皮焦肉嫩,切成小块小块的,配上特别的蘸料,看着有点鲜红,但吃起来却别有滋味。

-血拌肉-

这是澜沧人过年过节最喜欢上的一道特色菜,猪肉是事先就准备好了的,把生血,辣椒,香茅草,胡椒等放入其中,看着有点心惊,但味道极佳。

-野猪肉干巴-

墨江有条集市街,有一家店是专门买饲养的二代野猪肉,可能因为是战斗的猪,所以肉质格外有劲道,路过的人多少会尝一点。

-瓦片烤肉-

临沧永德的瓦片烤肉是一般地方吃不到的特色菜,肉片腌制切好以后就放在瓦片上烘烤。

-白旺-

哈尼族的男子喜欢吃一道叫做白旺的菜,是用新鲜的动物鲜血凉拌菜制成的,这道菜过夜不食,要鲜的时候才诱人。

-剁生-

这是傣家人的下酒名菜,只要喜欢就能用很多的肉食来做剁生,不过猪肉剁生是最常见的。

-炸猪皮-

猪皮要是炸的好,那是香脆有佳。傣家人除了能直接吃,还会用来放在米线里当佐料。

-无量山火腿-

无量山的火腿耐嚼,味道香,不会过分咸,但是鲜味在,煮汤的时候放上几片,是提鲜的好办法。

-坨坨肉-

彝族的美食之一,看着肥肥的,但吃起来不腻,甚至还会越嚼越香。

-纳西烤肉-

这道传统的马帮菜是用新鲜五花肉腌制后,用当地的栗碳文火烤制。可全熟也可半熟,如果是半熟,可以加入薄荷再炒制一番,味道更好。

-丽江腊排骨-

排骨提前就腌制好,色泽发亮,有腊肉的外表,但是也有软一些的里肉,闻起来有股淡淡的肉香,吃起来很有嚼劲。

-萝卜鲊肉-

猪肉是上等的五花肉,再加上自家做的萝卜鲊,盐巴和辣椒面,是用来招待亲朋好友的热门菜肴。

-琵琶肉-

琵琶肉有点类似宣威火腿,但它是五花肉做的,炒完以后红白相映,香气扑鼻,是藏族待客的上等菜。

-宣威猪肚血旺-

吃杀猪饭的时候最为期待的一道菜,来晚了可就吃不到了。猪肚,猪血还有猪肉片混合煮成清汤,再加上一份蘸水,味道绝了。

-罗平烟熏肉-

这是布衣人的特色菜肴,鲜猪肉撒上盐巴然后火熏,能让鲜味和咸味都集中在肉质里。

-宣威火腿-

这大概是猪肉里最能保存的一种了,宣威火腿用的是乌蒙猪肉制作,如果是配上乳饼蒸着吃,色泽鲜艳,还不会腻味。

-富源酸菜猪脚-

酸菜猪脚是曲靖富源的一道名小吃,猪脚富有胶原蛋白,酸菜可口开胃,并在一起不管是单吃还是煮火锅都很下饭。

宝宝们更喜欢哪一种?

咱们留言区见!

(来源:昆明吃货团)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