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清单:乌镇必做的8件事

作者:admin 来源:搜狐 2018-01-24

1 - 西栅 静谧的冬日时光

冬日的乌镇,少了一份喧闹,多了一份静谧。

冬日的阳光并不炽烈,照在身上暖暖的。走在青石板铺成的老街上,木栅门宅,散发着古朴气息。

2 - 腊梅 原来可以这么香

无声无息中,一阵阵幽香飘来,弥漫着一丝淡淡的清香。原来不知不觉间,第一波梅花已悄然绽放,那或深或浅的黄色小花,更是迷人之至。

3 - 一场雪 惊艳了整个冬天

若能遇上一场大雪,就再好不过啦。当雪花缓缓飘落,静谧的水乡一点点变成白色,小桥流水的诗意,平添了一份冬日里的浪漫。

4 - 化雪的冷天 一碗羊肉最适合

俗话说,“冬吃一只羊,赤膊不冻僵”。羊肉具有温补的作用,最宜在冬日食用。寒风吹起的时候,就是吃羊肉的最好时光。在化雪的冷天,还有什么比吃上一碗刚刚出锅香喷喷、热腾腾的羊肉,出一身微汗来得更为痛快的呢?

5 - 老手艺 难忘的生活记忆

又行至东栅,听街里邻坊打趣声儿,见老人孩童逗趣晒太阳,充满着人间的烟火气息。皮影戏、花鼓戏、拳船……保留着我们最珍贵,最引以为傲的东西,千百年来沉淀了许多乌镇故事。

皮影戏

三白酒作坊

6 - 木心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1月,除了诗与画,还有远方:

“木心的讲述-大英图书馆珍宝展”,

“塔中之塔”-木心耶鲁藏品高仿及狱中手稿真迹展,

两展正在木心美术馆展览,

将于2018年1月14日撤展。

7 - 冬日至美 至此一地芳华

与盛名在外的江南乌镇一桥之隔有个隐世乌村,保留着六七十年代独门独院的乡宅院落,恍如一方梦里桃源。趁着假期,来乌村开启“慢生活”的一天,看云卷云舒,畅享村中“小辰光”。

8 - 年夜饭 期盼了一整年的味道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旺狗贺岁,欢乐祥瑞,如此良辰吉日既是合家团聚、分享快乐的时刻,也是纵享闲暇、幸福悠游的难得时光。

于是,大年三十晚上的那顿年夜饭,或多或少传递着一种辞旧迎新的“使命感”。每位中国人对于年的记忆大抵都会来源于这顿丰盛的菜肴。

一家人亲自忙活的传统年夜饭也许早已失落,外出欢聚慢慢成为进餐的背景。乌镇景区各酒店都早早准备,研究菜单的设计,要有丰有简,要荤素搭配,要有地方特色,要有好彩头……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