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诗和远方的家园

作者:admin 来源:旅游界 2018-05-24






 

     (作者:行者)你对重庆的记忆是什么?雾都山城、麻辣火锅?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十八梯,还是像极了《千与千寻》场景的洪崖洞?但是你知道吗,在重庆的东南部还有一片人间的处女地——武隆。就是这个地方,有个人19年一共去了143次,他就是许秉宽。

      每个人都在追逐自己心中的诗和远方,那是灵魂的栖息地。从1999年起,许秉宽就爱上了武隆美景,作为“旅游狂人”,这个北京人彻底被武隆的美景征服了。作为一个比武隆人还了解武隆的人,这些年有超过3000人次在他的引导下前往武隆旅游,其中最多的一个人也已经去了18次武隆。他甚至还制订了一份“私人路线”,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武隆。
      可能很多人都会惊讶许秉宽的做法,觉得这样多次的重复旅游是没有多大意义的。那么武隆到底是什么让许秉宽先生如此的痴迷?许秉宽说他因美景而喜欢武隆、因当地人的淳朴而留在武隆,武隆是一个人可以来一千次的地方。下面就让我们跟随许秉宽先生一起走进武隆,去追寻我们心中的诗和远方。 

      许秉宽先生说:“一片山水是一个人诗意栖居的心灵居所和精神家园。”武隆的山水就是许秉宽的心灵居所。当你走进武隆,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格外青睐于武隆。这里风景旖旎、水秀山清,坐看云卷云舒,奇山异水,也是人生一大美事啊。这里民风淳朴、特色浓郁,热情好客的武隆人正敞开怀抱欢迎天下客!

      作为全国唯一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块金字招牌的旅游胜地,武隆有着与众不同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诗意一般的田园生活已经成为武隆美景的内在灵魂,故有“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武隆归来知田园”的说法。近年来,《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4》、《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爸爸去哪儿2》等众多国内外大片及综艺节目都多次来武隆取景,这也是与武隆的美景和气质不谋而合。  武隆富有独特性的美,美的可以让你忘却工作的压力和生活的琐事。在武隆,有一座具有“落在凡间的伊甸园”之称的仙女山和主题乐园,在这里:春天可在此滑草,轻松体验在草原驰聘的快感;夏季可以在这里纳凉避暑;秋天里,散布着牛羊群与斑驳的黄叶落花组成了一副绚丽多彩的风景画;冬天在这里滑雪也是一种非常惬意的南方情调。

      这里有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核心景区的龙水峡地缝,远远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从悬崖绝壁飞泄而下的瀑布,雪白升腾的水雾在阳光折射下形成一道美丽的彩虹。瀑布飞流直下,湍急的水流声音不绝于耳,悬崖峭壁上清澈的泉水和碧绿的苔藓交相辉映,全都触手可及。在云雾缭绕般的仙境中,沿着508级石梯,穿越万丈悬崖和水溶石缝,领略龙水峡地缝的壮观与奇特。置身其中,感受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心中了无杂念。
      在武隆不仅有景美,还有深厚的巴渝文化更能直击你心灵的深处。一声悠长的号子声,立刻把你拉回巴渝历史的时空隧道,让你仿佛回到了那传统的巴蜀人家。由张艺谋任艺术顾问,王潮歌、樊跃任总导演推出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武隆》,有100多位特色演员现场真人真情献唱,以濒临消失的“号子”为主要内容,让观众在70分钟的演出中亲身体验自然遗产地壮美的自然景观和巴蜀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是武隆旅游行程中不可或缺的一场文化盛宴。

      武隆美景确实不虚,但是这里的美食更是一绝。如武隆黑山羊肉、江口鱼、牛蹄花等各式美味小吃,让你的舌尖和味蕾也能一起享受一次愉悦的旅行体验。

      借用许秉宽先生的一句话说:“去美丽的地方,是一种人生的修行,它让我们尝尽人生的各种可能,学会包容与信任,对此我乐此不倦,并会形成依恋。”人生的旅途永远在路上,让我们现在就出发,朝着武隆,向着诗和远方!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