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发过周末,黄栌花开最美时

作者:情绪丹细胞 来源:旅游界 2018-05-28

  图文:情绪丹细胞

  一周连续几天工作顿感内心有难己负荷之疲累,无需担心请假的问题,约上三五知己好友,找个地方放松两天吧,工作永远都做不完,有时候还是要对自己好一点的。 ​

  坡峰岭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去年秋天就住在坡峰岭景区内的云上石屋,在这里看到了漫山红叶,惊叹北京的秋天竟是这样美,果然越是离的近,越是不曾在意,不知五月可还有惊喜?

  这次选择住在黄栌花开,只因其名字有着别样的文艺感。从北京驱车到达了60公里外的黄栌花开,航导精准的定位使我感叹生活在这个科技时代真好!

  接到消息的阿姨早己等在路口的大树下迎接我,亲切宛如家人一般,没有客套的“欢迎,您好”之类的官方接待语,而是换成“来啦,一路累了吧,快进屋喝点水”。 ​

  这次选择的黄栌花开7号院也是强烈推荐给大家,整个院落分为庭院、餐厅、厨房(没错,专属于我们这个院落的后厨)、可容纳十余人的客厅、两间卧室中分别都配有软塌,可倚靠在这闻香品茗,撤掉小桌也可当成儿童床,两卫分别处于两间卧室中,大树下的秋千随风轻微的晃动着,一切的一切就这样喜欢了。

  平日里大鱼大肉的油腻食物这里完全找不到,早餐只有清粥、小菜,却格外的合口儿,第一次在清晨吃了三个馒头一碗粥……

  非酒店里常规的灌装洗护用品,而是选择了澳洲进口的SUKIN(苏芊)洗护系列,一切彰显品质。​

  五彩缤纷的世界赋予了我们多彩多姿的生活,同时我们又竭尽全力的去追求简单与平凡,倚靠榻上或喝一杯香茶,或读一本好书,简单便是极好。 ​

  黄栌花开一般下午2点便可以入住,当地特有的食材烹制出的不一样的下午茶都是包含在房费中的,尽情享用吧,最最不能错过的便是野生山楂汁,100%山楂酿制,开胃、解渴。

  小憩整修片刻赶在日落前登上坡峰岭,阿姨说现在正是黄栌花开的好时节,民宿的名字正是当地的风景啊。​

  一路上山好奇黄栌为何物,其它季节是什么样子呢?为何秋天来都不曾注意过?

  原来黄栌并不是黄色而是粉红色,毛绒绒的甚是可爱,它就是秋天来时见过的红叶,想不到换了一副妆容竟完全不认得了。 ​

  山路两旁的黄栌己让人惊叹不己,此时看到1700M处的黄栌王,这个称号它当之无愧,孤傲的迎风而立,怒放的黄栌王聚集了所有人的目光不舍离去。整个坡峰岭共有约6公里,每隔100米可以在台阶上看到标记的数字,体力有限的朋友们无论如何也要坚持到这里哦! ​ ​

  回到山下管家阿姨己摆好餐桌等我们归来,虽然晚餐只是阿姨的手擀面和炒菜,但依旧摆上了新鲜的玫瑰花,烛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温馨。朋友们盛装出席,摇晃着手中的红酒畅聊着生活中的趣事,或是与爱人间的一点点小确幸,或许是生活中的一点点小八卦,没有手机相伴,回归相处间最初的美好。

  我们的生活是一杯需要用心来烹制的清茶,从取水,到加热、洗茶、冲泡、闻香、品茗……每一步都需要细心品读,生活可以平淡,但不能失去光彩,生活可以是柴米油盐,但不能失去品味,将生活过得精致也是愉悦自己的一种享受。 ​

  最佳赏黄栌花开:

  5月~6月中,根据天气温度前后会有些变化

  最佳赏秋时间:

  10月8日-10月14日初红期

  10月15日-10月31日盛开期

  11月1日-11月15日末红期

  门票信息:

  坡峰岭门票淡季30元/人,旺季50元/人

  自驾定位:

  手机导航“黄栌花开”即可,非常清准,坡峰岭就在附近开车三分钟

  公   交:

  北京市任意地点搭车到周口店路口站下车,换乘房32路公交至坡峰岭风景区下车,末班车18点。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