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旅行全攻略,神奇的国家了解一下

作者:admin 来源:旅游界 2018-06-21

 前几天的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上,冰岛队1比1逼平上届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准确扑出梅西点球的兼职导演——冰岛国家队守门员哈尔多松知名度迅速攀升,占领了各大社交网络。

这是一支神奇的球队,他们来自一个神奇的国家,国土面积仅月10万平方公里,人口总数约35万——相当于北京市天通苑社区的人口数量,是欧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但本次俄罗斯世界杯冰岛有10%的人来到现场观看比赛,而此时冰岛本土正值夏季,是旅游观光的黄金时段。

冰川、火山、瀑布、温泉等复杂的地貌以及清冷的北欧气质使得冰岛这个“小”国充满了魅力。由于地处北极圈的边缘,冰岛每年只有4-5个月夏季时间,这也是冰岛每年的旅游旺季。

冰岛人,保守又朋克的文化人

由于远离欧洲大陆受外来语的影响较小,冰岛至今仍使用自己的语言——冰岛语作为官方语言,现代冰岛人仍能阅读1000年前写的古冰岛语史诗,被语言学家称为欧洲“最保守的语言”之一。同时,作为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冰岛为国民提供涵盖医疗、教育、养老等高度社会福利的北欧福利系统,早在100多年前就已经消灭了文盲。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冰岛还是世界上音乐节最多的国家,民谣、电子、摇滚自不必说,甚至连瑜伽和冥想都可以成为音乐节的项目。

这是一个保守又进步,低调又朋克的民族。在首都雷克雅未克,你将体验到世界上最和平的城市生活,最平等的性别关系,最包容的生活态度。

冰原、火山和温泉,外星球般奇异的景观

冰岛位于北极圈的边缘,又是一个多火山的国家——全国有火山200多座。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地貌风格造就了冰岛独特又壮丽的自然景观。

来冰岛旅行就不得不提到黄金圈景区,这是由冰岛第一国家公园——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盖歇尔间歇喷泉和黄金瀑布三个景点组成的冰岛必去打卡地。

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也叫议会旧址国家公园,起先是为保护国会遗迹——公元930年这里成立了世界上最早的由民主方式选举出来的议会和第一部冰岛宪法,后来保护范围扩大到遗迹周围的自然景观,包括欧亚和美洲两大板块的断裂谷地。

黄金瀑布是冰岛最著名的瀑布,水流湍急气势宏大,瀑布落差50多米,阳光下空气中布满金光闪闪的水滴,黄金瀑布因此得名。

盖歇尔间歇喷泉位于一片大喷泉区中,周围约有数十个间歇泉,大间歇泉圆池直径为18米,水温高达100度,每5-6分钟喷发一次。在一片荒凉的土地上,深蓝色的泉水在火山熔岩的作用下喷发高度达20米。

爆发的盖歇尔间歇喷泉

冰岛奇异的自然景观也吸引了各大影视剧来此取景,《冰与火之歌》、《007》、《雷神》等都在此列,《星际穿越》更是在冰岛完成了多个外星场景的取景。冰原、火山、冰舌、崎岖的高地和熔岩景观为外星、创世之初、末日等场景提供了很好的想象蓝本。其中瓦特纳冰川就是电影拍摄胜地,它可以代替很多环境恶劣、难以工作的山脉地带,《蝙蝠侠》的开篇就是在这里取景的。瓦特纳冰川附近的杰古沙龙冰湖是另一个很受欢迎的取景地,《007:择日而亡》就在这里拍摄了大量场景。

感受冰原风光徒步和船游都是不错的选择。

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的蓝冰洞

来冰岛当然要体验最具冰岛风的休闲方式————泡温泉。冰岛地热资源丰富,有很多野温泉河,矿物质丰富且游客密度小,十分惬意。蓝湖和米湖是冰岛最著名的两大温泉,在淡蓝色的露天温泉池中一边泡温泉一边看极光,简直是完美的度假体验。

冰岛旅行你必须要掌握的知识点

在冰岛最适合的旅行方式是自驾。由于人口密度低,地势复杂,冰岛并没有修建铁路,国内运输主要依靠公路。其中最负盛名的1号公路环岛而建,连接了冰岛最著名的自然风景区,沿途风景美不胜收。

冰岛地处高纬度地区,每年6-8月会出现极昼现象,特殊的自然现象为游客提供了方便,可以进行搭帐篷露营活动,夜间行车也很方便。但在海外自驾,最令我们担心的还是对当地语言、道路情况和交通法规的不熟悉,同时冰岛物价较高,燃油费及高速通行费也是不菲。

现在首汽租车推出了超级自驾服务,登陆首汽租车官网或首汽租车APP,选择国际租车预订奇幻星球-环冰岛跟队自驾游,即可在自驾领略冰岛风光的同时毫无后顾之忧。

除了奇幻星球-环冰岛跟队自驾游线路外,首汽租车日前联合中青旅、众信旅游、70迈自驾推出多项海外自驾产品,包括7晚9天美国加州一号公路自由行、12天梅赛德斯奔驰超凡德国之旅、14天浪漫法兰西法国跟团自驾游、玩转澳妙东海岸11天深度半自驾旅行四大主题式超级自驾游,每一项都极具特色,让旅客能尽享非凡的自驾乐趣。这些海外自驾游线路为用户提供机+酒+车+导一站式解决服务。行程全程配备双语自驾向导服务,同时每车配备对讲机、中文导航及无线WIFI,并负担燃油及高速通行费。此外,用户还可根据需求自由搭配机票、酒店、导游等服务,并且还为行程中需要提前定制的签证、火车票、演出观光等所有项目提供服务。

出发前用户可在首汽租车官网下载驾照认证模板,在线生成驾照认证书,轻松解决驾照认证难题,同时还有专业客服详细解答境外自驾常识,并提供一对一的出境自驾安全及交规指导。

行程中有专业领队全程保驾护航,领队均有10年以上从业经验,15万公里以上带队自驾经验。所有行程都经过科学专业的安排,避免长途拉车和夜间驾驶,不走回头路。同时,项目中还提供真人导游微信7X24小时在线服务,随时守候,全力帮助用户解决困难,让海外出行真正无忧。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
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分享到: 更多